close

Update:  20160715

問過不同府市至少3家郵局,不能直接寄這種特色名信片回台灣了(我猜是尺寸不方正的關係),得用信封裝著才能寄,但這樣一來名信片上就沒有郵票和郵戳了啊!

  

 

Update  :  201508

在天橋立寄明信片,明信片竟然比我們早到家勒......

郵資雖然很貴(220円,比明信片本身的185円還貴),但是感覺很有趣(而且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網路上有人也想直接寄卻被郵局人員打槍)!

(我字草了點,但畫得挺可愛的嘛~)

 

 

雖然地區限定特色明信片非常有趣,不過本來沒有特別想收集的,完全是因為和雯雯去鞍馬時,那個愛上廁所的傢伙又讓我等了一下,在等待過程中,不小心在廁所前看見前往鞍馬郵局的指標,想說深山裡的郵便局搞不好是小木屋......

 

 

(結果根本很普通)(好吧,因為真的在深山裡多少還是有點小木屋的fu)(但這個方向看過去其實是郵局的後門)一進門看到就忍不住買了,我腦波真的很弱啊orz

image

(日本很愛搞限定版,除了郵筒上有郵局名字如圖左,連圖右的寄居蟹這張也會每年變來變去,2016年似乎是海龜來著)

因為鞍馬隸屬京都府,因此我最早入手的就是京都的明信片,不過當時沒買到最早發行的藝妓和蛇の目傘,是八月去的時候,才在前往小寶路上的岡崎郵便局買到的。

image

第二套入手的是滋賀縣,完全是因為去琵琶湖看花火,才有機會到滋賀縣啊~可惜明信片裡完全沒有琵琶湖花火節或鳥人大賽啊!還有那張有女鬼的其實是源氏物語的紫式部啊!我本來以為是輝夜姬呢~哈哈

image

第三套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有小鹿的奈良吧,小鹿會一臉純真面不改色的邊咀嚼邊行走邊咕嚕咕嚕的大便喔~非常厲害啊……

image  

第四套是很漂亮但還在維修中的姬路城~是說我這次也只有遠觀姬路城而已(門票太有點兒不值得啊),要褻玩得等到2015.3.21喔!還有那山頂雲霧間的古城,我一看到就想到"特種部隊的崛起2"讓白幽靈療傷的地方啊!

 IMG_0032.jpg  

再來是看了城堡三連發的最後一站和歌山,不過和歌山城大概太小了,居然排不進地區特色之中啊(.….),有熊野古道我能理解,畢竟是世界遺產嘛,但熊貓是怎麼一回事啊?

image.jpg

最後是離開當天早上,去逛黑門市場前買到的。

大阪城真的很威喔~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城之ㄧ,不過我總覺得圖片中的法善寺橫丁比現實中寬很多很多啊!

image.jpg

掃貨秘訣:

1.進郵局後,如果沒看到有展示地區限定明信片也別洩氣,有時只是沒展示出來而已!問一下行員”special postcard”,他們就會從後方的鐵櫃裡拿出來喔!

2.不一定剛好在營業日到某個縣市,有時會遇到假日,例如我是星期六到兵庫縣、星期天到和歌山,怎辦?放心,大景點旁邊的郵局都很大間,假日至少會營業到十二點喔!可以在出發前查一下營業時間喔~

日本郵便局營業時間:http://map.japanpost.jp/pc/

地區限定特色明信片:https://www.postacollec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