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步道的櫻花正在開放中,該是去看看花況的時候囉!

 

假日時,車子較多,開車的話,可以定位在水口民主王公宮的牌樓外面,入口處的路邊比較有位子可停,而且建築物外牆上的畫好可愛~

三生步道是平緩且短的步道,單程大約一公里,沿著溪流種植櫻花,櫻花林夾道的盡頭是青山是白雲,風景很好。

 

約三五公尺寬度的溪流,清澈的溪水裡有魚唷~

  

櫻花季時,步道前面有兩個市集,一個比較接近吃吃喝喝,一個是小小的特產市集。

可惜今天花況不佳,開不到一成吧,這是少數開得較繁茂的。

 

步道盡頭有一片較茂密的櫻花林,是該處餐廳自個兒的花園,走近看也很不錯。

 

盡頭的兩家餐廳一家是輕食咖啡館,網路上查評價,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似乎是結合了藝術展覽的餐廳,裡面看起來氣氛很幽靜,很適合消磨下午時光。

另一家也是類似的型態,不過這家的櫻花林很棒,天氣好/遊客少的話,我會想在他們的露天花園坐坐。

 

因為他們的花園裡還有滿開的另一種淺色櫻花。

 

這是今天開得最密的一小段步道,也許一兩週後會滿開,到時候會更美吧。

 

整體來說,櫻花季的三生步道市集很不錯,很適合安排在爬完爆汗的青山瀑布/尖石湖步道之後,來這裡散步排乳酸買東西

同場加映:越南小棧、三芝小豬

如果要在這附近用餐,台2線上有一家餐廳還蠻不錯的,叫越南小棧,店裡客人雖然多,但是沒訂位也不用等很久,因為上菜可快著呢~ 

雖然叫越南小棧,但我們點了一堆泰國菜......其中沒有我特別不愛的菜,雖然河粉都是湯的,但湯頭是我喜歡的清淡甜味,所以都蠻ok的,而且點一桌每人平均四百左右吧,算得上是便宜、味道也不錯。

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二段15號    02-26364123

  

喜歡甜點/烘焙的話,還有三芝小豬可選,今天來的時間太晚,已經打烊了,但是店家還是有讓我們外帶蛋糕喔~ 

店內的裝潢以小豬為主,外帶的盒子很可愛,今天買了紐約起司和巧克力起司。

 

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  (有點兒荒涼的地方)

TEL:(02)-8635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