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市就是IZUMIYA與FRESCO

到超市可得仔細地逛逛各處賣場,通常都能賣得到京都人餐桌必備的京野菜、大瓶裝的薄口醬油、裝在超大袋子裡的御番茶、超大塊的油豆皮、用餐結束時必吃的醬菜。熟食賣場也會出現炸牛排,以及三角形的豆皮壽司,這才是道地的京都味道。

若想體驗何謂道地的京都日常,就請到當地的超市走一趟!在那裡應該可以實際品嘗到什麼是京都人的「日常三餐」,而非到那些專門招待觀光客的「高貴」京料理。

BY《別傻了  這才是京都》都會生活研究專案

 

推薦幾家我在京都期間必去的連鎖超級市場好了,一般來說,決定好下榻的旅館後,我通常會馬上找附近有無超市,因為我覺得他們的零食優格飲料都很好吃便宜,尤其買飲料鮮奶之類的大包裝又更划算(常常1000ml竟然只比500ml貴一二十円),而且這些連鎖超市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地圖,算蠻容易找的~

FRESCO是我在京都時最常去的超市,分店很多,而且比較多24小時營業的店,不過若是在近市區的店,大多是迷你超市(如五条、御池、東大路)。幸好它們家的水果便宜,品相也ok!我幾次買到的水蜜桃、迷你葡萄和蜜柑都很好吃~住在河原町一帶的時候,我最常去御池店和川端店,尤其是川端店,它算是熟食多大型的超市~

im_kawabata_map.gif 

 

另外,分店較少、但很大間的ライフ   (life)  超市,這一家是四葉幸運草的標誌,也是以近畿圈為主的大型超市,這一家的店數較少,而且比較近郊一點點,營業時間各家店不同,多是到21:0024:00,但是我去過的每一家都很大,而且熟食種類很多,晚上八點半就開始打八折喔(太好逛了,有一次逛到九點,開始打折啊)~他們家還有自己的麵包工坊!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點網頁看地圖:http://www.lifecorp.jp/store/index.html

 

另一家我個人很喜歡的是kyoto cooper(京都生協)雖然它也大多在近郊(二条站和京大附近都有),但是大部分的店是大型超市,生鮮蔬果和熟食都很多(超多京都本地的產品,我還買過京都牛奶呢!),而且走道寬敞很好逛~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營業時間吧,竟然是9:0021:00,有些店還晚上八點半就關門,對早出晚歸的人來說很不方便(但反過來說優點是熟食打折的時間比較早比較快啊)!

點網頁看地圖:http://www.kyoto.coop/coop/map.html

 

 

不得不提的還有Izumiya,它是我在公車上經過好幾次但還沒機會進去逛的大型超市,這家超市不知是否太住宅區了,從來沒在我宿泊處的方圓一公里內,所以還沒機會進去採買。

點網頁看地圖:http://www.izumiya.co.jp/shop/index.php

 

另外,超級鬧區的mina百貨旁巷子口的megu也還不錯,雖然不是超市,但有時可以買到和超市不太一樣的零食,感覺很在地生活庶民,還蠻有意思的(顧客都是當地人這件事本身也很有趣),去買可以退稅的uniqlo時可以順道去看看~

IMG_8878.jpg

 

大阪的話,東心齋橋附近我找到了gourtmet city系列的foodium(連去她家網頁的地圖很明確又容易看),雖說遠了點,但蠻大的喔~可以走去吃明治軒後順便去。

iphone 078.png  

 

黑門市場也是很不錯的逛超市地點,我非常喜歡裡面的黑門中川和十公尺之隔的千成屋,這兩家的熟食便當和水果都很物美價廉,也有我最喜歡吃的麵包。
iphone 2963.jpg 

隔壁隔壁是千成屋,有時我會兩家店走來有去比價,看誰最物美價廉才下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有大阪有名的玉出超市,可是對我來說玉出價錢尚可,但是貨架的間隔很窄,逛起來不是很舒服,不太能推推車,比較像商品很擠很多的頂好,所以不是我的心頭好,逛過幾家玉出就不太有意願再進去了。

玉出超市官網:http://www.supertamade.co.jp/index.html

 

因為會在奈良過夜,所以我也找到了奈良的超市,就在近鐵奈良出口的小西通上 パケット奈良店

地址:日本〒630-0000 Nara-ken, Nara-shi, Konishichō, 18 パケット奈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隔壁巷子差不多的位置有成城石井,走的是有點兒高級風~麵包和紅酒乳酪什麼的蠻多的(但我本人的胃走的是日式風,所以不愛這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有租借自行車或開車的人,奈良還有一家我覺得蠻推薦的超市AEON,這家超市占地非常大,也有很大的停車場,所以可想而知......在稍微郊區一點的地方。20158月中在奈良停留時,因為租了腳踏車,不騎遠點我會覺得很浪費一天五百円的租金,所以就逼著雯雯去了,很大一家的AEON,生食熟食零食飲料藥妝什麼都有,還好我們兩台都是菜籃車,可以把採購物資通通載回旅館(連2公升的水都載得了,菜籃車是我的愛)。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日本有很多有趣、好吃的零食,不過我不喜歡像雷神這種太甜的巧克力,所以每次買的都是吃過覺得不那麼甜的同系列零食~

   IMG_9002.jpg

這是我的最愛之一,香菇、竹筍的本體都是餅乾,外層雖然裹上巧克力,不過因為餅乾的部分較多,所以不會太甜,是我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喔~~而且還出了可可純度較高的"大人口味"耶~

IMG_9190  

似乎是今年出的限定草莓煉乳口味和香蕉可可口味,好期待開來吃喔~

IMG_9099.jpg

這是我另一個最愛 ─ 蒟蒻"火田"(便宜到我想掃貨的價錢,可惜一個"家族"只能買兩包Orz),雖然雯雯覺得人工香料味太重,不過我還是很愛蘋果和水蜜桃口味啊~想到去年一口氣買了九包,行李箱拉起來夠重的啊~

IMG_8883.jpg

這個包裝很吸引我,不覺得"看起來"很好吃嗎?所以我三種口味都買了啊~

IMG_9193

正如包裝所說,吃起來的口感很微妙耶~

外層的巧克力很滑順,內部的餅乾吃起來很像密度很高的馬卡龍,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甜了點兒吧~哈哈

IMG_9139.jpg

不過這次去關西吃到最好吃的零食還蠻出我意料之外的,居然是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飴

我不太喜歡吃糖果(容易蛀牙!),可是似乎是因為中芯有藏抹茶粉的關係,右衛門家的抹茶糖很有抹茶味,香啊~而且很札實,小小一顆居然吃個20分鐘還吃不完呢~一包20顆400円左右吧,包裝也很好看~

IMG_8886.jpg

還有可惜沒有吃的水無月,本來是有點想買來吃的,可是一想到和果子通常很甜,我就打消念頭了。事後回想卻覺得有點兒可惜啊~難得躬逢其時可以吃到水無月(全日本只有六月的京都吃的到),居然沒吃吃看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