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五鹹粥在網路上似乎蠻有名的,走湖口老街前可以先來嚐嚐鮮。 

下午三四點,客人不多,挺幸運的。

 

牆上很多塗鴉,適合喜歡留下到此一遊的人呀。

網路上很有名的波霸滷肉飯。

可能因為滷肉的味道不合我胃口,而且加上我其實不愛吃肥肉,所以這一道我覺得賣相有趣但口味還好。

  

很香,不過應該看得出也很油。

正常版的荷包蛋滷肉飯。

鹹粥我沒吃,陳大德的評價是「普通的料多味美」。

 

燙青菜淋的醬汁就是滷肉燥,味道ok

滷白菜很湯,跟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

 

同樣的滷肉燥淋在油豆腐上,也還不錯。

點的不多,因為等一下要去老街後頭的步道健行,不能吃太撐。     

這一區的步道有很多種組合,能輕鬆走個幾十分鐘,也有走兩小時的路線。

今天我們走的是萬年道—仁和步道—溪畔道—漢卿步道的組合,花了一小時半。

萬年道是高速公路旁的柏油路,走起來很輕鬆(但車聲挺吵的)。 

 

不過兩邊的林木合抱步道,那份陰涼感很為步道加分啊。

 

進入仁和步道後,開始有一連串的上坡階梯。 

有個山路旁轉角很適合俯瞰湖口。

  

溪畔道沒有拍照,因為我們一直在找路啊!

溪畔道前半段是產業道路,不算難走,但真要走到「溪畔」需要一點勇氣,因為道路很小很像私人產業,加上有鐵柵欄圍著很像無路可走啊!

本人是憑著厚臉皮,硬是跟在老伯的耕耘機後頭走下溪畔的=.=

溪畔有一點點水泥造景(這也是我的判斷標準,農夫才沒心情把自家農地「美化」呢)(此為反諷嘴臉)。

硬著頭皮走過溪畔後,會經過養豬場orz

其實我覺得在山裏養豬很有sense,不會因異味和鄰居有所不快,但步道硬是經過養豬場,會讓人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啊!而且養豬場有好多狗,拼命吠叫的情況蠻嚇人的,幸好每一隻狗當時都被鍊著,不然真的會很腿軟啊>_<

最後確認接上漢卿步道時,我們算是鬆了一口氣吧,就很輕鬆的走回老街,為了慶祝劫後餘生(?),我們還去老街吃了碗牛肉麵才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