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健行的目的地就是東北角的鼻頭角步道~

 

我們把車停在天橋下方的停車場,但其實停車格不多,沒位子的話,可以轉進去鼻頭漁港(鼻頭阿珠海鮮餐廳的方向)碰碰運氣。

   

 穿過了超體貼可借上廁所的鼻頭國小,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蝕平台囉!

  

從海天亭附近有個小徑可以走下去草坪斜坡,景色很棒,而且再走下去有地質景觀區,可惜我們沒看到往景觀區的路線,但我想可能就是可以走到海蝕平台上吧。

而且這次很不巧,往燈塔的路竟然封閉了,沒能往燈塔去......那裏超漂亮的呀>_<

一路都是這種石階路,很平坦好走,起伏也不大,但視野開闊、景色優美。

  

海面上的孤舟。

 

 

在歇腳的涼亭遇到剛剛超我車很會爬樓梯的哈士奇(遇到好人家的毛小孩真的很幸福呀),搶著跟牠合照。

  

再走到制高點往漁港眺望,層層疊疊的綠意能讓人感受到台灣的山真的很迷人。

 

今天天氣很好,上坡路讓人流了不少汗,這時候遇到願意把石花凍運上來的攤販阿伯,我是很願意交關一下的,加上百香果口味很清爽,整體來說還蠻消暑的(而且阿伯家——海菜的家——就在步道出口不遠,他還熱心的提醒我們可以去他家洗洗手臉)。

 

不包含鼻頭角燈塔的路線,走完一圈大約是3公里,有些階梯,但沒有挑戰度很適合親子同遊 

走出步道口後,沒看到適合我們一行人的用餐處,加上阿珠招牌顯眼,我們午餐就選這裡囉~ 

可能因為主打活海鮮的關係,阿珠的料理並不便宜,如果照著點菜人員的建議,一桌五六千跑不掉吧,不過新鮮的料理確實好吃,看個人選擇囉(但我最愛的一道是不追求新鮮也沒關係的炸海鮮卷啊⋯⋯

  

覺得不夠消耗體力的話,其實可以加碼龍洞灣岬步道,但不知為何今天往該方向的路非常塞,所以我們反方向朝也沒什麼難度的忘憂谷去,也蠻輕鬆愉快的。

回程的晚餐首選當然是基隆廟口夜市囉!除了吃晚餐(本山人最愛「當豬愛上包」),還可以買買李鵠、連珍當伴手,是一個很完整的套裝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