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內有許多販售的手工自製品,可以感受到創作者投注的熱情及用心。除了提包、飾品,還有蛋糕、麵包等。在這裡可以直接和創作者或當地人談天說地,充滿家庭味的商品是其魅力所在。

      《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  BY 平澤摩里子

其實我完全是抱著有市集就要去的心情,找到了這個小而美的平等寺手作市集(每月8日)。

加上這個平等寺離我們住的三條河原町很近,起床後就可以走過去閑晃,逛完再到附近的景點如六角堂走走、吃午餐,吃飽喝足回旅館吹冷氣睡午覺,就是一個鬆散完美的上午行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市集很小,如果沿著大馬路(烏丸通)走就可以在小7的附近看到這個↓參道入口

IMG_9381.jpg

不過我喜歡走小路,因為平等寺這一區的小路非常有老京都的fu,所以在小巷子裡繞來繞去也很有趣,要去六角堂時再走大路的烏丸通就好了。

真正的平等寺入口到了↓

IMG_9377.jpg

裡面很小,應該三十攤不到吧,比較多的攤位是京漬物、山椒小魚乾,也有一些是手工餅乾、棉麻上衣之類的,我們逛一下下就到寺院側邊納涼了,因為看到一盤一百円的京野菜啊!

炎熱的夏天來根淺漬小黃瓜還挺消暑的~

IMG_9380.jpg   

吃完消暑小黃瓜(一根50円,超便宜),我們啥也沒買的拍拍屁股走了,然後沿著烏丸通,隨機尋覓景點。

這家郵局似乎也是景點之一,很多人駐足拍照,但我的重點其實是來買明信片吶。

IMG_9383.jpg

六角堂的入口也隱身在烏丸通的巷子裡,要細看一下,不然會走過頭(好吧,我第一次就走過頭了=.=)IMG_9468.jpg 

寺院本身不大,遊客也不多,就算加上我們三個也不到十個人(太棒了)。

IMG_9469.jpg 

很可以悠哉悠哉的在寺裡休息一下(我整個人放鬆到完全忘記拍下"六角堂"啊),而且鴿子好多喔……

IMG_9382.jpg  

最後還可以沿著六角通走,再去錦市場買點東西邊走邊吃也不錯,或是買個米店的御飯糰,下午的健行時可以當點心吃:P

 

arrow
arrow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