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地海傳說一地海巫師看完啦。

       不知道是不是年代較久的原因(30幾年前出版的故事),我覺得看起來有點悶,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的閱讀習慣已經被哈利波特、龍騎士這類的重口味養壞了,所以看得有些興味索然吧。

        故事的起始是一個來自鄉野的小牧羊童,他擁有強大的,在學習”(法術)的過程、習畢後修正學習過程中他所犯的錯誤、追尋自我的過程。

        我上網看了些書評,其中有些提到這書中有作者對老子思想的體悟,但因我跟老子不熟、又天性駑鈍的緣故,實在一點關連都看不出阿。

        以青少年科幻小說來看,其實不是一本故事性強的書,也沒有太大的趣味性,反而會覺得有太多說理、警世訓言的部份,不像納尼亞系列那麼輕快活潑,而是有點沉重的。個人比較有體會的是這個作者很會賣書,書中有些人事的後續發展是你要看地海二才會知道答案的,所以好奇心較強的人(如我),就會去找地海二來看,同時我相信,看完地海二我應該會想去找地海三來看。

        還好我有一丁點先見之明,昨天順便借了地海二,等下來要看啦~~~

        另,不得不提:下雨天真是讀書天,安穩的待在室內看書,聽著窗外忽強忽弱的雨聲,有種幸福安穩的淡淡竊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