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跟papa、阿娟仔去台南。
    
    阿娟仔問我想去哪些懷念的地方,說真的,一時間我也想不出來,只是我很確定,我懷念的不是"地方",而是我們曾在那些地方發生、做過的事。
    
    我懷念2002的跨年,和阿娟仔、真章魚、一正、冠名一起去的跨年晚會,我們離舞台很遠,但是一正說如果我們想看清楚點,他可以把我們兩個女生輪流舉起來;臨走前,還在後台遇上了正趕上場的伍思凱。我懷念第一年住的女舍二樓,十一點的門禁過後,學長在樓下喊我送夜宵,用童軍繩吊起的夜宵特別好吃。

    我懷念北門路上的巧味,有我第一次騎車被撞飛了、手肘流著血還撐去買鹹酥雞的回憶。我懷念中正路上的湯姆熊,真章魚是個遊戲高手,或說他什麼都很行,讓我很崇拜。我懷念沒什麼人逛的五妃夜市,有次和學長學弟學妹家聚去逛,茹素的學弟在我們吃牛排時,反問我們為什麼要讓自己的肚子成為動物的墳場。

    我懷念台南運動公園,擅長攝影的慧在那裡幫我和阿娟仔留下了青春的印記。我懷念逛完孔廟後,和阿娟仔、papa、秋萍、柚子、小蘋果一起擠進那窄門的狹道,品味午后的悠閒。我懷念在台南的第一年,每次有室友生日,我們會大張旗鼓的找家店請壽星吃飯。我懷念每個未睡去的夜裡,和室友的無邊漫談。我懷念音韻悠揚的琴樓,雖然常遇到嫌我們太吵或彈不好的音教系,但我們總能持之以恆的繼續練習。

    我懷念後門的小騎士,為了避免尷尬場面,剛開始的約會我會走到那兒等J來載我。我懷念入夜的西門圓環,s3帶我去見識弱勢女性如何在黑暗裡忍淚求生。我懷念夏夜裡的大操場,沒機會找男伴談心無所謂,我喜歡和阿娟仔散步塑身,然後去7-11買瓶22塊的鮮奶和茶攤的大杯綠茶,再散步回寢室混喝鮮奶綠......
    
    回憶最醇美,青春多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