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五到今天,雖然都是風雨不大的颱風天,但是只要看到被風吹偏落地方向的雨點,著實無法叫人鼓起出門的勇氣,加以滿地的積水未退,光想到我的腳丫子得赤身裸體的在水裡攪動才得以前進,頭皮便忍不住地發麻,所以這幾天除了星期六看牙醫之外,我幾乎都是窩在家裡看電影睡覺消磨時間。

看了幾部有趣的好片子,來跟大家分享ㄧ下心得(有些其實稱不上心得啦~):

女人的愛美程度真的很嚇人,如果花費鉅資違反自然法則的結果是可以永保青春你幹不幹?當然捉神弄鬼裡面永保青春指的是人變成無生命體,所以雖然不會老去不會死,但永恆的肉體不能受損,只要受了傷就無法恢復原狀,就跟塑膠芭比一樣,只是沒有工廠出產後備讓你更換四肢五官,出了差池便見不得人囉。

我很想唱高調的說:年華老去是自然規律,用青春貌美來換取人生的歷練與處事的豁達,最後得以平靜的面對餘生/死亡。不過如果真有方法可以永保青春,我當然不會ㄧ笑置之,不過方法要完美一點,不要搞得到時想死死不了,想活活不下去倒是。

此外,感情當然要順遂一點,只是一個人的幸福多半建築在踐踏另一個人的幸福上,從致命交叉點來看,三角戀是痛苦的,更痛苦的是這三角戀中還夾著個小拖油瓶。不論李察基爾最後選擇了老婆小孩或是外遇對象,總有一方是受傷的,另外兩個則帶著罪惡感/不安感才得以幸福的走下去。沒有熱情的婚姻是不快樂的,纏綿悱惻的婚外情是不見容於世的,除非老婆和婚外情對象都不曉得對方存在、男人夾在中間一點也不以為意,否則總有一天得做出抉擇。

電影的劇情轉折處頗多,很符合總在最後一刻又反悔的人性,我以為李察基爾決定回歸家庭,沒想到又頓悟自己真正想過充滿熱情的生活,在下定決心後準備來個幸福大結局了..........交通意外掛點(原來X情人的結尾是學他的)。

這不是劇中最妙的情節(如果是就太無趣了),因為結局是在李察掛了之後,趕到醫院的他老婆,拿到遺物中有一封他原本寫給外遇對象的"去找另一個男人吧"離別信,以為李察決定和外遇對象分手;而外遇對象聽到了李察的要她趕往教堂和他結婚的電話留言後,以為能在一起了,居然是在醫院聽到他往生的消息(再度發現:原來愛莉的異想世界是學他的=.=)。

這場三角戀沒有最終的勝利者,不過也沒有失敗者就是,果然男人這禍首死得好啊!

當然啦,電影情節就像人生百態一樣有多種不同風貌,有劈腿的男主角,當然就有部落巫師在面前被五馬分屍仍面不改色,但心上人被威脅要剁去一隻手掌就供出ㄧ切的征服者囉。一看到征服者這三個字,我腦子裡就不由自主的響起世紀帝國aoc的開場音樂: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我們了就好,別人不懂沒關係......作義氣捶胸貌)。

不過這電影征服者ㄧ開始講的是海盜維京人,跟世紀帝國沒啥關係,而且維京人攻打的還是印地安人,讓我ㄧ邊看一邊想孤狗ㄧ下維京人事實上到底有沒有對印地安人姦淫擄掠?這電影倒底有幾分真實性?還好電影內容還蠻刺激的,不會無聊到真動手查起資料來,但缺點就是雖然乍看之下很多猛男,但不同於斯巴達的赤裸上半身只披件披風,除了ㄧ開始不怕但後來居然怕冷的男主角外,大家都包得緊緊,除了盔甲還有獸皮披風,就男色這點而言還可待加強啊。

好了,我要去孤狗維京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