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天,我才上網投保了旅行險,也急忙的打算列印之前查到的一些相關資料,但3C產品總在你急需時出紕漏----我的Lexmark X83似乎打算壽終正寢,連張紙都不收,上網查詢後還驚覺因出廠年代久遠(才陪伴我六年!?),也已不生產零件,完全無救。

真要命,暗暗覺得是個兆頭。

加上臨行前,其實心裡ㄧ直有點忐忑,除了怕坐飛機之外,還怕自己太虛不擅走會掃了同伴的興、飲食口味不合、迷路、語言不通,此類雞毛蒜皮的事,一直到開始收行李,等娟來我家會合,才稍微有了東京大冒險的"決心"(但還是好怕坐飛機)。


尤其當天又是颱風前夕的雨天,你看我是不是ㄧ臉很挫的樣子 =.=



其實我本來只是個有點怕坐飛機(怕死)的人,但前年的義大利一行,乘坐過頻臨亂流的航機,目睹機翼"迎風搖曳"的怪象後,加上小白公子的一席話:『我本來很怕坐飛機,但念了航太之後................我更怕坐飛機了。』讓我對空中飛行器的信心又是大減!

飛機起飛一霎那的震動很刺激(嚇人),雖然不久後即能看見山巒的起伏,但我盡量能不看就不去看,避免心生恐懼,ㄧ直到要飛上高空,只看得見機翼下的雲朵,才微微安心。

為什麼?

因為已經覺得豁出去了,再無生天,橫豎也不過是ㄧ死啊。

哈哈。很奇怪的邏輯我自己知道。


去日本不用辦簽證,上飛機時填寫這兩張單子準備入關時用即可。


這張是外國人出入境的單子,進關時會被海關撕走入境紀錄,將出境紀錄黏在你的護照裡,等你要回台灣,出關時再將出境紀錄撕走。


這張是攜帶品清單,因為我把在免稅商店買的東西寄放了,所以也只是填入基本資料,就把全部選項勾否囉。


我特喜歡日航的點心包,果然是日本味!


呀比~不是又脆又硬的夏威夷豆,是我喜歡的綜和果子唷!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崇日媚外的關係,日航的蘋果汁也感覺比華航來得好喝點=.=

吃完小點心,瞇眼小睡了一下後,午餐很快就來了。

很是精緻的飛機餐啊,連涼麵都另外附了醬汁和海苔片喔!但摸著良心說,除了熱騰騰的飯盒外,其餘的菜餚對我來說都不怎麼美味,因為熱食才是王道啊!

而且磨菇飯真的很香唷~(流口水中)


吃過飯後,又偷瞇了ㄧ下子,和小真真聊起妙鼻貼的話題,沒想到就在"清粉刺妙法"中,飛機降落了!!

原來東京真的很近!坐過兩回長達十四小時的歐洲線後,我愛上了這短短三小時半的航線。

比我坐自強號回高雄還快 orz


俯視東京街道更佩服日本人的井然有序,真不愧是規劃了高雄市街道的民族!不只道路筆直,連農地都是規矩的方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