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錦天滿宮的御神水,會去那兒裝水泡茶、沖咖啡。那可是祀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錦天滿宮的泉水呀!我和左鄰右舍一樣,帶著幾個空寶特瓶往返觀光客熙來攘往的新京極ㄧ角,在知名近錦市場東邊的錦天滿宮裝水。這成了每日必做的功課,我的京都生活就是這樣展開的。

            BY 《計程車司機的秘密京都》 矢貫隆

iphone 1885.jpg  

錦市場在錦小路通裡,大部分的店家營業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三四點,

不過住在沒附早餐的飯店裡,起床後來這裡逛逛吃吃小點心當早午餐倒是蠻好的。

J109.JPG

老實說,在京都的餐廳很少吃到蔬菜,

蔬菜呈現的形式大部分都是京漬菜或是天婦羅,非常可惜,

因為京野菜長得很漂亮啊!

iphone 1886.jpg

茄子黑的發亮,而且外觀非常美型啊~

iphone 1887.jpg

在水面上漂的蘋果也很可愛,看起來好好吃喔……

iphone 1888.jpg

最近很紅的章魚蛋(把鵪鶉蛋塞進小章魚的頭裡),

因為是冷的,所以我不太愛。

iphone 1889.jpg  

紅了好一段時間的豆乳甜甜圈,店在轉角要小心看。

甜甜圈還蠻好吃的,很像豆漿口味、甜甜圈造型的雞蛋糕,

不過真要我推薦的話,我覺得豆乳冰淇淋又更好吃ㄧ點:P

J110.JPG  

有名的三木雞卵我覺得還好,就冷的玉子燒嘛……

我最推的是章魚博士的章魚燒,便宜到不行,六顆好像才180円,

坐在店門口當場吃,熱騰騰軟綿綿,美味啊~

iphone 1893.jpg

UPDATE:2015.7

現在還增加了很多新口味喔!

 J111.JPG

第二推的還有米舖(中央米穀)的飯糰,有點兒貴但很好吃~~

我們還帶著去看琵琶湖花火呢!

IMG_9385.jpg  

我第三推的是這個↓炸牛蒡(之類的),

剛炸好時超香的啊!

J116.JPG

 還有我最愛的小零嘴─豆果子專賣店美濃芳↓

(終於在第四次造訪時拍照了)

iphone 170  

唯一我不太推的應該只有↓味道很微妙的巧克力可樂餅‧‧‧

IMG_9384.jpg   

附近還有錦天滿宮,可以進去裝個水參拜一下……

iphone 1883.jpg  

再收集一下印章......

IMG_945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錦市場 美食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