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只要將北野天滿宮於6/25舉行的穿越大茅輪活動中所使用的茅草,做成茅草圈帶回家裝飾就可以消災解禍呢!大家都一窩蜂地前來共襄盛舉。

       《一個人的漫步京都手帖》 BY 平澤摩里子

IMG_9008.jpg

因為25日是供奉的主神菅原道真的緣日,所以北野天滿宮在每月的25日都會舉辦市集(天神市),雖說是古物市集,但其實擺的攤販賣的東西都非常多樣化,從最多的二手和服到醃漬品都有,也有章魚燒、炸雞等其實不太美味的熟食攤,逛的攤販路線有三條之多,還延展到天滿宮外,甚至連天滿宮外的商家、民宅也有擺攤出來呢!非常好逛喔!

IMG_9009.jpg

一年之中,我覺得最值得來的日子應該是625,因為據說這天是天滿宮所祭拜的菅原道真生日,所以會有大家從超大草環上搶稻草的活動儀式(人家的正式名稱是「御誕辰祭 大茅の輪くぐり」啦,可是我忙著搶稻草了,沒來得及拍照,有興趣的人請參考天滿宮網站)

IMG_9011.jpg  

逛完可以去吃吃長五郎餅,就在天滿宮境內,店裡昏黃的光線搭配很有古早味的紅豆麻糬和抹茶,氣氛破表啊~

雖然我是一個只愛手作市集的人,但是2、3月來賞梅花,或是25日來這裡逛逛市集還蠻不錯的,尤其是水果和漬物挺多的呢!我在這兒寺院裡買了水蜜桃後,還跟在自宅門口的擺攤的女主人買了個小提袋,這個提袋在我之後的每一次健行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拎水蜜桃!

↓就是它,現在還每天拎早餐陪我上班喔~

IMG_0020.jpg  

 

北野天滿宮天神市

每月的25日 6:00 ~ 16:00

最推薦去的日子:625 (御誕辰祭 大茅の輪くぐ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