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下鴨神社的參道。

寬闊的參道穿過老樟樹、老檜樹林立的糺之森。時節適逢中元假期,林中蟬鳴大作。

位於那條參道西側的騎射馬場上空,籠罩著異樣的氣息。場中遊人雖多,卻不熱鬧,只聞忌憚四周般的耳語聲,恰似妖怪集會。小河穿過御手洗池流出,南北縱長的馬場上架設了好幾座白色帳篷,人群在縫隙中往來穿梭。儘管身處森林,空氣越悶熱難耐,有人邊走邊以毛巾擦汗。遊人眼發異光,從一座帳篷走到另一座帳篷,物色著充塞木箱裡的髒東西,不知饜足。

飛揚的深藍色旗幟上,寫著「下鴨納涼舊書祭」。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BY 森見登美彥

 IMG_6061s.jpg 

我最愛的京都神社就是下鴨神社的糺之森,上次來只看到納涼舊書祭的宣傳單卻錯過,去年本來剛好可以在停留的最後一天來逛逛的,居然......遇到颱風延期一天orz,我真要忍不住想向老天高喊「天公伯啊!」

IMG_9523.jpg 

每年的選傳單都不一樣,可惜沒有每年都拍到>"<

IMG_6060s.jpg 

市集在馬場這條碎石路上,挺長的,想必開賣時一定很熱鬧吧~

 

在將近五千株大樹形成的森林群,旁邊還有小河潺潺流淌的神社參道上,爭相搭起了舊書店的帳篷,在盛夏期間只維持數天光景,散發獨特韻味。

           《從書店窗口看京都》BY 惠文社一乘寺店

 

所以,不死心的我還是來了,心裡抱持的是「應該會有店家沒收到通知」、「搞不好有人偷跑」的這類想法,以及「沒事到糺之森走走也不錯」的底線。

IMG_9513.jpg 

非常走運的,已經有店家來囉!

 IMG_9517.jpg 

不過我心裡很替他們緊張,雖然有搭棚子,但要是突然下雨怎辦?

IMG_9515.jpg 

裝書的紙箱總讓我想到「咬錢貓撲滿」,好口愛喔~

IMG_9519.jpg 

沒有遊人如織的景象,還在排書的工作人員搞不好比看的人多,但我已經很滿足啦!

聞著書霉味香,會彷彿置身森見登美彥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之中,處在作者也涉足並發散奇思妙想的場所,會覺得這一切都好有趣喔~

 

有興趣可參考京都古書研究會的網站:

http://koshoken.seesaa.net/category/8767184-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鴨神社 舊書市集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