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第一個週日開催的北山市集,是我蠻期待的市集之一。 

期待的原因⋯⋯說來有點不好意思⋯⋯是因為開催的這一天,安藤忠雄設計的陶板名畫之庭能免費入場啦=.=

其實門票錢很便宜,只要一百円,實在是佛心價,因為這間陶板名畫之庭似乎是某家企業回饋社會的,我覺得這家企業好有良心、北山區的民眾好幸福呀!因為旁邊還有好大一座的植物園呢,入場費也只要區區兩百円啊!

話說回來,能逛手作攤位、又能觀賞陶板燒製的世界名畫,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

  

到陶板名畫之庭最簡單的交通方式就是搭乘地下鐵南北線,往北走國際會館方向,抵達倒數第三站的北山站後,依據指示從靠近陶板名畫之庭的出口上來。本來有點猶豫左右轉,但是日本人就是這麼考慮周到,只在右邊架布條,當然就是往右邊走囉!  

進去之後,就可以好好逛了,一邊欣賞名畫,一邊看看手作藝術家的作品,很有趣喔~

庭裡的陶板名畫一共只有八幅,不過每一幅都是精選,如照片中的「最後的審判」、「清明上河圖」......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觀賞囉~ 

我最喜歡的大概是這個位置,一邊是日本大師鳥羽僧正的作品 (簡單筆畫勾勒出來的鳥獸圖我覺得好可愛喔),一邊是清水模與水簾(不知為何這邊沒有擺攤帳篷)。

  

清明上河圖這邊應該是有陰影,不用帳篷就能擺攤(涼一點生意應該會熱一點吧)。

快到出口了,回頭看一下這在水池上地面下繞來繞去的設計,其實很有趣欸! 

  

 出口前立了一個告示牌,8/13有平安夜市喔!(可惡!想參加>_< )  (而且七月中後段好像還有夜間啤酒PA=.=)  

 繞一圈走出來之後就是出口囉~

 

裡面並不大,陶板名畫大大小小加起來也只有八幅,可能不那麼吸引短暫停留的觀光客,不過作為市民休憩約會的地點來說,我覺得很棒!

 

建議加碼行程:

1.去旁邊的植物園餐廳用餐或野餐(可以嗎)。

2.漢堡排老店東洋亭就在不到兩百公尺之處,不用排隊就吃吧!

3.如果你像我一樣熱愛山林散步,還可以跳上地鐵轉搭公車前進大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