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人敢相信,我會騎一部至少12年的老車環島,而且這部老車還是一台小50……


             陪我這次環島的歷盡風霜一美駒↑

        一直都有環島的計畫,從開始騎腳踏車後,就覺得環島是單車終極目標之一。不過,騎得很認真又大致準備好的那一年夏天,預定出發的時間正好遇到八八風災,於是環島的熱情整個冷卻了下來
…… 


        去年也蠻想環島的,不過因為很久沒騎車了,基本上是打算機車環島,但是一個人上路對我來說是件太大的挑戰,所以在找不到伴的情況下,當然還是算了
……


        今年剛好公路車強者陳大德也要騎自行車環島,而且還願意讓騎著小
50老車的我跟路,當然就要事不宜遲的出發啦!


        去的日期討論了很多次,都是互相配合請假的日子,這時候就發現當行政真的很麻煩:暑假要上班!行程的規劃倒是沒啥問題,因為公路車強者陳大德已經環島過了,所以就列了預定的趕路行程給我,但計畫仍然趕不上變化,原本要順時針環島的行程因為蘇拉颱風作亂,擔心東北部不好走,決定改為逆時針環島
~


預定行程:

8/5 中午出發,桃園61→台中(170KM)  

8/6 台中17→高雄(266K)  

8/7 高雄1→楓港9→太麻里 
8/8 台東縱谷線台9或海線台11→花蓮

8/9 花蓮9→宜蘭

8/10 宜蘭北宜公路桃園


        六天趕路環島的行程計畫原本不是如此,這位擬訂計畫的先生原本第一天就想殺到高雄!?我怕我的小
50騎不完啊!!雖然我極力爭取時間要拉長一點,但是公路車強者陳大德很明快地拒絕我N次後,也不過是把五天行程加為六天罷了
orz 

        十分認命的我,除了收拾行李,最重要的是請機車行老闆幫我檢查車子,畢竟我的愛車可是有
12年車齡的老小50啊!正昇車行的老闆很好,除了幫我檢查比較可能故障的部分外,還教了我怎麼換火星塞喔~


         為了這趟遠行順利,我的愛駒換了新皮帶、新火星塞,也預防縮缸而備了一瓶機油在車上,不過當然是希望用不到最好
~

行李:
1.衣:睡褲*1、可當睡衣的T*5、七分褲2、外套*1、。  
2.住(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牙刷、牙膏、毛巾*3、臉部保養、面膜*6  
3.行:拖鞋*1 
4.雜項:手套、牙線棒、梳子、棉花棒、塑膠袋、面紙。帽子、防曬乳、曬後霜、機油、換火星塞的器具和螺絲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