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黃金羅盤的電影,覺得還蠻喜歡的,所以很認真的找了出另外兩部曲出來看,發現小說比電影好看不知多少倍( Gee~真是小說拍成電影不可避免之罪衍)!

故事是圍繞著女主角(愛說謊、認為說謊是唯一專長的萊拉,後被熊王歐瑞克命名為蓮花舌萊拉)的冒險/生命歷程/命運展開,不同於一般的青少年小說,這本書裡有蠻多成人或說現實的因子,例如謊言、例如背叛、例如死亡、例如挫折、例如戀愛,除了貫徹全書的批判天主教權威,還順便要你知道命運的手多麼擅長引領你到你不想去的地方 XD

此外,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很突出的是選角,小女主角就是新版封面上的女孩,我個人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一直不太甲意她,覺得這小孩很不討我喜,一臉自以為是的小聰明樣,又加看起來明明白白就是個口若懸河的小假面女,居然可以和我傾心的熊王在一起,還巴在他背上!



不過,看了書後會覺得導演選得真好!因為萊拉確實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啊!耍心機、說謊話,還舌燦蓮花(難怪叫蓮花舌萊拉)!

而新版書也有點小缺點,太、厚、了!拿在手上翻閱很辛苦,尤其對兒童來說更是如此,擺明了是要給大人看的。不如舊版分為上下冊,就跟一般中文散文集尺寸差不多,放包包裡剛好,等公車等火車時都可以拿出來看,琥珀望遠鏡的下集我還是在高鐵上看完一半的呢!


舊版尺寸和頁數剛好,如果不絕版的話我就買這套!因為舊版的歐瑞克還多了一分呆呆的可愛,來~啾一個!

黑暗三部曲好好看,可能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小說呢!

我的(青少年)奇幻小說排行:
1.黑暗三部曲
2.魔戒
3.我不能決定要給龍騎士還是哈利波特,就並列吧。
5.地海傳說
6.納尼亞傳奇
7.向達倫大冒險

還有人可以推薦我其他的奇幻小說嗎?


PS.剛剛看到2009.6.1最新出爐的龍騎士第三集降魔火劍真要讓我吐血,打完七九折還要$466!這是逼我把前兩集捐出去嗎?!怎麼買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