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八年多的電視這陣子終於壞了。

前兩三個月就開始有徵兆了,畫面模糊不清,但是過幾天情況完全改善,所以買電視的口號呼一呼就過去了,也沒真去買,沒想到這幾天終於到了沒有畫面卻還有聲音的地步,還嚇了我好大一跳(啊就農曆七月我有什麼辦法)。

不過,主計室(我乾扁的荷包)現在還沒有編列買電視的預算,所以正在咬牙苦撐,也所以才有那個閒工夫寫部落格,唼。

幸好我這個暑假都在看艾勒里‧昆恩的書,家裡也還有從市圖借回來的未閱小說,總算夜晚不算太難熬啊!

這是近期看的艾勒里書單加上我的讀後小感:

上帝之燈 (主角是艾勒里,短篇小說集,好看也還蠻容易找到兇手的,但譯者讓我看得有點辛苦)
災難之城  (主角是艾勒里,長篇小說,情節稍為繞了下曲折,不過還是可以大略猜到兇手)
西班牙岬角的秘密   (主角是艾勒里,長篇小說,猜得到兇手,但不容易找出證據令人苦惱)
暹邏連體人的秘密  (主角是艾勒里,長篇小說,到很後面才猜到兇手,書名太引人多疑了)
法蘭西白粉的秘密  (主角是艾勒里,長篇小說,近結局的情節不具充分合理性,可惜)
X的悲劇  (主角是瑞哲‧雷恩,長篇小說,猜得到兇手,情節也好看,個人最喜愛的ㄧ本)
玻璃村莊 (長篇小說,但人物好亂,我大概看十幾二十頁就睏到極點了,沒看完)
瑞哲‧雷恩的最後探案(主角是瑞哲‧雷恩,長篇小說,我個人覺得情節好看,但這種似主角非主角的感覺讓我不甲意)


我想,電視如果一直沒預算買,清單應該會越來越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