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大清早十點,媽媽就把我們三個叫醒,準備去龍安宮廟前廣場走七星橋。

我是一個不迷信但怕鬼的人,加上今年屬羊的犯太歲,所以我很認命的跟著去。本來以為過七星橋是廟方為了回饋信徒免費舉辦的,但原來向神祈求平安得要付出代價......一個人的代價是一百元,如果再加上平常代步的車子就再加一百。

因為小羊犯太歲,所以如果小白馬王子在的話我本來想牽他去走一走......但還好小白馬不在,因為光是"人"等過七星橋就等上兩個小時、繞走七星橋近30分鐘了,帶車的還得等人全部走完才能過,豈不是得搞到下午一兩點?

而且一早十點起來我連滴水都沒喝就來排隊了,居然等到十二點才開始走橋,所以在等待的兩個小時內,我大概花了一小時在造口業,五十分鐘在想午餐要吃什麼,十分鐘在向神懺悔造口業......然後在走七星橋的30分鐘內自我懷疑著造這麼多口業神還會想保我平安嗎......

最後由道士拿著榕樹枝沾水灑在我身上作為結尾,不過我想這一百元大概只能保我媽心安吧.......X !

神阿請原諒我開春造口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