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

        我一直以為自己養的第一隻寵物會是狗,而且就像小白領主大人一樣,基本上採放養的方式,這個以為,在我今天去學校當教師甄試工作人員時破碎。

        一開始上二樓考場時,就聽到很悽厲的喵嗚聲,不過一直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後來有個同事好死不死硬是找出了牠的所在位置,為了不影響考生心情(怕貓咪又大哭),只好請工友來把牠抓走。工友臨走前我問了她:『接著你會怎麼處理貓咪啊?』

        『帶去公園放生吧。』

        “放生?是放死吧。把一隻比田鼠大不了多少的小喵咪放在公園,別說其它的流浪犬會咬牠,很多沒被上牽繩的家狗一定也會瘋狂揪出牠來吧。

        煩惱了很久,關於要不要把牠先帶回家,不帶走牠大概活不了多久,帶走牠就是我活不了多久了!

        我討厭有味道,討厭打赤腳時踩到地板的小屑屑,討厭收拾和打掃,這些事都很容易把我逼瘋,可是那是一隻活的貓咪ㄟ!哎,明明在試教場當計時人員,心裡卻一直在煩惱貓事>”<

        煩了五個小時整,最後還是去警衛室把牠拎去看獸醫,看獸醫順便買了貓生用品,花掉當天的打工$$,然後就把牠帶回家了。

       因為獸醫說是隻一個半月大的小男生,先除蚤,一周後再帶回去洗澡、檢查,所以我先把牠安置在浴室,也餵了牠小小一罐索價$25的魚肉罐頭,一吃飽牠就一溜煙的躲進馬桶後面不給我看了。當然啦,我想喵喵會害怕(明明沒有很想養,居然已經幫牠取名字了),所以裝很多乾乾就放著先不理牠了。

 

------- 這時的李組長還不知道,喵喵不只是隻會妖霸囃的小喵咪 -----

 

07/13

       清晨五點,喵喵又發出了悽厲的叫聲!

       因為敝人住的大樓管線相通,所以喵喵一慘叫相信我上下三層樓內的鄰居都聽得很清楚,前一晚12點才餵牠吃過罐罐的我,一聽到喵喵慘哭立馬從床上跳進浴室要安慰牠,結果牠一邊哈我一邊慘哭,一整個很忙……..,本來想把牠"蕊侯夕"不理牠看牠能哭多久的我,在牠停下來喘氣的空檔聽到社區中庭傳來住戶和警衛的對話:『好像有貓叫ㄟ….』、『在哪裡的貓叫……』,我已經顧不得牠又開始哈我了,眼明手快抓著牠又塞回工友一開始用裝牠的a4紙箱。 

        
        (還在哈我喔!!兇啊~)

       
        (不過很口愛啦~請大家鼻要怕牠~)

       果然,一回到黑暗的小地方,慘哭聲就傳不出來變成小小的喵嗚聲了。再餵一次罐頭後,暫時被我放進紙箱的喵喵,竟然給我上演逃脫術,吃飽就成了大力士的把小通氣孔鑽成大洞,趁我睡著的20分鐘內,喵喵不見了!!

        Fxxx!

       本來很欣慰的以為胡迪尼睡著了(是的,改名了),沒想到牠是逃走了……..當我醒來決定要好好鼓勵牠一番時,才發現牠不見了……..,雪上加霜的是我當時沒鎖臥室門,不知道胡迪尼溜到哪一個房間了Orz

        我想胡迪尼應該還不敢亂跑,所以先在臥室找,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只好裝死躺在床上看牠會不會出個聲讓我聽音辨位,結果真的有喵一聲!在衣櫃的方向!但是Fxxx! 我把衣櫃裡的山鏟平所有的衣服都翻出來了還是沒有貓!難道胡迪尼還會移形換影不成……..

       後來我想可能是我聽錯了,所以改變策略,一樣是裝死,不過換躺在飯廳的地板上裝死,但是我躺了很久,只聽到窗外的鳥叫聲=.=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就跟我的耐心一樣,把心一橫,我決定如果胡迪尼是真的逃出生天了,那我會祝福牠,不然等牠餓了,應該就會現身了。如此轉念一想,我的心情大好,開開心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牠了。

        所以說執念就是要懂得放下,因為放下沒多久就有機會解決了!在我決定let it be後的四小時,我身心輕快的一出廁所門,就看到胡迪尼從書房溜進更衣間的身影!當然,我立馬右手拎著牠的脖子,左臂夾著乾糧袋,將牠扔進浴室繼續牠的囚禁生活。同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決定叫牠「乖乖」,因為小易說命名會影響狗的性格,所以我想也會影響貓的吧.............。不可思議的自胡迪尼迷途知返後,很奇妙的真變乖了......


 
07/14
 
        前一晚我試著把乖乖先放在紙箱中過夜,很美好的果然喵嗚聲很小,我好睡多了,不過一到七點,乖乖開始狂耙紙箱,聲音很瑣碎很吵,我只好又讓牠放風,可以吃乾乾也可以在我床底下躲著臥室逛大街。


         (要抱牠摸牠前我都會戴上騎車用的手套,怕牠抓我>"<)

         雖然白天還是想方設法的躲在暗處,但可能是習慣我了,到了晚上,乖乖已經願意主動親近我、讓我抱著摸摸囉~~超級口愛的

 

           (不過手套還是要戴,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