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寫到最終回了,來放個鞭炮吧!)

因為行程很趕的關係(日光應該要排四天三夜!),我們在龍瀑布停留一下,就往大馬路上的公車站牌拔腿狂奔而去,但我不得不在此承認自己是個大累贅,徒有爆發力而無持久力的我能在100/200M領先小真真和阿娟三五馬身,但是就快走這種適合金頂兔的活動而言,則是小真真遙遙領先,阿娟因不斷回頭確認我的位置而略遜,我只能邊喘氣邊疾行的揮手:你...們....先.....去........

結果就在我們眼看再爬個坡就到路口的小路下,公車噗的開走了.......

墊著廣告傳單(包包裡就沒野餐墊嘛)坐在路邊的我實在太無聊了,居然在山壁的排水管裡發現"牠"↓

嗯,我只能判斷出是隻有著"大偽眼"的蝴蝶。

雖然在路邊枯坐的時候幻想會有好心的日本人停下車來問我們怎麼了,但是一輛輛私家車過去,願意停下的只有黑煙,等我們好不容易坐上了下一班公車已經是將近一小時後的事情了。所以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們一到中禪寺溫泉站,第一件事就是把公車時刻表拍下來,牢記下一班車回總合會館的時間。


這是我們日光行的最終目的地↓


在入口處買了票,跟著排隊了人龍(還分為團體/個人)兩路,就準備坐電梯囉!





這電梯很酷,上下一百公尺的高度只要一分鐘,還會顯示現在的高度,沒能在一百公尺高時拍下來真是太可惜了!走出電梯後,還要再走一條又長又溼滑的隧道,才能一窺祕境的美景。


華嚴瀑布真的蠻壯觀的,從觀景台上可以看見水勢之盛大,也能順便感受水氣之繚繞,踏進觀景台的第一反應只有"哇.........",第二反應是"靠~好冷~",第三反應則是趕快躲進旁邊的小商店裡。


我冷到把外套穿起來,但是一回到人間(入口處)又把外套給脫了,因為整個被水氣給沾濕了@_@

因為日光有個著名的"湯波料理",所以慕名而來的我和小真真不可免俗的想買ㄧ份準備帶上車吃,但是停車場附近的店家大多是提供簡餐,我們根本來不及在店裡吃,幸好我們不死心的在同一家店裡"站"了好一會兒,老闆終於同情(或是想快點趕我們走)的馬上幫我們弄了兩份可以帶走的湯波點心↓


吃了ㄧ口後,發現根本就是淋上芝麻醬的"豆皮丸子"........



不是很美味,但我當時真的飢寒交迫到快軟腳了,當然馬上在公車上嗑掉它們!

在車上搖來搖去(山路嘛)昏迷了一會兒後,小真真發現照這班公車的速度,我們很可能會趕不上往鬼怒川的火車!這件事真是太嚇人了......因為接著到鬼怒川又是另ㄧ個行程,沒趕上可能會造成很大的麻煩.....真是要命!

於是我們一下車便又拔腿狂奔(今天的第二回),一路往TURTLE INN衝,背上出門前寄放好的形李,又要衝回總合會館的公車站牌,雖然我們都心知肚明除非剛好有一班公車到站,否則很難趕上火車了,但還是抱著說不出口的希望快步前進(我真的努力了.....但還是落後女勇腳兩名),結果......

奇蹟出現了!


有個超好心的日本媽媽開車經過,居然停下車把我們給載上去了!還怕我們趕不上車開得很快!

那位神派來的天使不會說英文,而我們三隻沒辦法進行日文對話,只能用紙筆告訴天使我們的目的地,雖然是一路沉默的到達車站,但我想那位善良又溫柔的天使一定能感受到我們心中的激動與感謝吧!

一路上我們除了向神感謝祂與祂派來的天使外,便是不斷的說"今天好幸運,遇到好心人了~~",就在這溫馨到不行的氣氛中,我們到了↓



終於結束了在日光的旅程/記事,呼。

再次重申:我們真的只在日光待兩天一夜而已!(但回憶超滿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