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終於去了澎湖!

很幸運的有"在地人"許大神與我們同行,一切都有許大神打點,所以行程非常順利,我們只要說出想去的地方,許大神就會盡可能的排進行程裡,超讚的!而且我們還寄住在許大神家,超省的!

某天的目的地之一是有名的通梁古榕,據說每個到澎湖的遊客都會到此一遊,我本來覺得榕樹有啥好看的!?成大就有出名的國泰榕樹啦~~不過,到場一看還真是不虛此行呢!



通梁古榕在離馬公有點距離的白沙島,不過離觀光客超愛拍照的跨海大橋很近,轉個彎就到了。

一般的榕樹不都是往上長、像國泰榕樹一樣嗎?不過因為澎湖的風很大很大,(我猜測)通梁的這棵榕樹沒辦法對抗風勢往上發展,便往側邊生長了,而且還長得挺好的,所以就變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子了。



氣根不斷生長,整棵樹綿延成很大一片,我有點找不到主幹在哪呢!樹蔭下擺放石桌石椅/木條長椅,就算外頭艷陽高照,只要在樹蔭下坐著還是十分涼爽呢!

對了,這裡還是仙人掌冰的發源地喔!(我明年的暑假計畫之一就是跟許大神租房子,每天中午吃完飯後,都跑來這裡吃仙人掌冰,然後腆著肚子攤在長椅上睡午覺。)

如果從203線(跨海大橋)轉進來的話,會遇到"河豚店"和第一家製作仙人掌冰的店喔!
 
         ↓ 河豚店↓

 

想到店家不知用什麼手法把河豚皮張成這樣就有點毛骨聳然>"<

因為這一帶有三家賣仙人掌冰的店,所以我們三個女生各買一家,再互吃對方的冰。

根據我們三個人的味蕾:第一家老店(易家仙人掌冰)的冰比較純,但是口感像挫冰,有顆粒,對習慣冰淇淋的人來說會覺得舌頭刺刺的;古榕隔壁的仙人掌冰則是口感棉密,是(製冰機比較高級的)冰淇淋,不過冰的顏色略淡,甜味也有點人工我覺得;古樑主幹旁邊的第三家店是我個人心中的第一名,口感介於其他兩家之間,是(製冰機等級普通的)冰淇淋,不過味道也還蠻純的~~

其實這三家都還蠻好吃的啦~就看各人偏好什麼口感吧!因為互相吃的我們三個人居然都各自擁護自己買冰的店家啊!而且我真的覺得仙人掌冰好好吃唷~~~讓我回台灣後還魂縈夢牽呢.....台灣哪裡有在賣啊?

PS.許大神幫我拍照時,我們都沒注意到一件事↓

看得出紅圈裡是啥吧.......只能怪自幾口袋淺啊,不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