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把二崁的閩式建築當成一個聚落、一個觀光景點來看,會覺得還蠻不錯的。


村落外圍多是草原,我想早期應該都是用礁石圍起來的家庭菜園吧?現在看起來是很毛茸茸的草皮倒是~



現在二崁好像是很有名的製香地點,裡頭添加了澎湖特有的某種藥草,據說有驅逐蚊蟲的功效。


這個小東西很有趣,像艘小船一樣,我猜是和二崁香一組的(後面種的植物好像我小時候家裡有種、阿嬤覺得很珍貴的"芙蓉仔")。


村落裡有很多有趣的、有古意的生活用品,總覺得這樣把藝術落實在生活中才能叫品味~~這個花盆可是一塊珊瑚呢!


這個石椅看起來很妙,因為用的材質很堅固,但是擺放的方式我個人是絕對不敢輕易坐上去的=.=


這是有名的連續劇(?)王哥柳哥遊台灣,但因為離我的年代有點距離了,其實我沒看過啊!


褒歌館外牆上一片片的紅瓦上有些詩句,很多字我都不會唸。


這一片上還擺明著說"現時會讀者少",沒錯,每一句的前兩字我只會唸乒乓而已....


這個聚落是活的,還有人住,所以剛好拍到了在家院子裡曬花生的實況,很生活啊!!

我們到的時間好像是十點多,已經很熱了,不過色溫非常飽滿漂亮,可以拍出澎湖熱氣騰騰的美,但如果單純要逛要悠閒的話,我個人推薦傍晚或黃昏來,應該還能聞到代表生活的炒菜香吧。

旅遊可參考:沿著菊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