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物價便宜+行李箱還很空的關係吧,我們買了好多東西回台灣!

 
雖說只是兩人旅行團,但買這麼多東西回台灣我還是第一次呢~

峇里島的物價很便宜(如果不算高級渡假村 & SPA的話),2013.1的匯率是1美金換9500盧布、29台幣,雖然旅遊書都說要帶計算機,但我個人在心裡直接用一萬盧布抵30元台幣來算,畢竟沒差多少錢,但心算起來快多了~

以下就是我這次的採購物品(顯而易見的是我愛超市):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適合買給學生吃的伴手禮,因為他們之前吃過其他學生帶回的芒果糖、榴槤糖了,所以我打定主意要帶點不一樣的,但買完有點後悔,一方面是COCO超市似乎是專賣外國人的貴,一方面是硬盒很佔行李箱空間啊!


雖然我不是醬料控,但這是我覺得好美味好美味的辣椒醬喔!

我買了小辣和特辣,但我個人愛的是那不太辣的小辣,吃起來很像有點辣味的濃稠版月亮蝦餅醬,直接用吐司沾來吃我也覺得不錯喔~


ABC是很老牌的公司,連即溶咖啡都有賣,口味也很多,我們只買了2合1(順便學了KOPI是咖啡、SUSU是牛奶的印尼文)、摩卡、布朗寧三種口味而已,而且因為是自己想喝看看的,所以也沒買佔空間的紙盒版,據說拿來送人很不錯~


印尼據說有兩大品牌的咖啡(都是華人開的),這種超市有買的我叫它蝴蝶咖啡,雖然價錢一樣但有分BEAN和POWDER,沒有磨豆機的可別買錯了~


另一家玉兔咖啡有很大的咖啡工廠,可以提供參觀和介紹、推銷,他們有賣據說產量只有5%而且不外銷台灣的公豆咖啡,幸好我沒愛喝咖啡,不然一包半磅要400元台幣的公豆咖啡我實在喝不出來也喝不下,雖說買五送一,但對我來說還是貴了點~只適合拿來送生命中的貴人啊!


這是印尼本土的很便宜茶包,我還沒喝過,不過拿來送人很不錯~(這幾天喝了之後,覺得很香很好喝~~而且可以回沖好多次耶)


這是導遊說很多人買來送人的拉茶MAX TEA(Tarikk),我也買了,而且在旅程中喝了之後我很愛,所以又買了大包裝準備回台灣默默把它們喝光然後發胖(不可思議的是大包裝居然比小盒裝貴!幸好還有省空間這個優點orz)


據說這也是有名的印尼泡麵(乾麵),雖然我個人不吃泡麵,但我知道有些朋友很愛吃各國泡麵,所以還是買了回來給他們嘗鮮。(很XX的COCO超市把它們五包黏在一起,售價又是一般超市的兩倍,兩倍喔!)


這也是網路推薦要買的Mr. P ,我們的策略是先各買一個口味,吃過再決定要大買哪一口味。我個人覺得蜂蜜口味吃不太出來差異不優,辣味的不太辣、又很像台灣的酥炸花生,這麼好吃當然要帶回來,所以買了十幾包吧,但今天上午我就吃掉一包了,不知道真要送人時會剩幾包......


打算在HOTEL晚上吃的辣味蝦味先,但忙著吃Mr. P就忘了它,只得把它帶回台灣再續前緣。(吃後感:果然是辣味蝦味先=.=)


這是跟導遊買的魷魚乾片,跟台灣的過年零嘴魷魚片味道很像,不過是作成乾的版本,但一盒300元對我來說......還是台灣的蜜汁魷魚乾比較好吃有嚼勁呀~~

吃的介紹完了,接下來是用的
很少

雖然我不知道為啥,但巴里島據說盛產精油(難道是為了做SPA?),所以我就買了一系列的精油產品。

一組(不同口味)十小瓶的精油是加熱散發香味用的,在免稅店買是五美金,很適合送人(前提是要知道人家有在用),因為舊的摔壞了,我打算去買個新的精油燈來用用看。
單瓶裝是導遊推薦的,一瓶十二美金有點貴,但可以滴進浴缸或和乳液擦皮膚,送重要女性友人還蠻不錯的~~


這也是導遊推薦的高級磨砂膏,香雖香,但我覺得實在很大罐.......


這是超市賣的磨砂膏,乍看之下單價不高,但其實很小罐,所以不比導遊推薦的便宜喔~
不過,有好多好多口味可以買,我買了大部分的口味(尤其是當地特產雞蛋花口味),夏天會很常用,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這也是在超市買的雞蛋花口味手工皂,我覺得香味是一種蠻濃厚的溫和香味,單價約台幣四十元,我想以巴里島的物價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東西吧~等雯雯用了再說好不好用吧。


公路車神人陳大德買了好多好多鑰匙圈,雖然我有暗示他"這是我最不愛收到的伴手禮之一",但他顯然聽不出我的話中含意,一意孤行.......(只能說好險不是送我=.=)


貓咪木雕是巴里島特產,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實在是不想再收到了木雕貓了(我收過釣魚貓8隻、衝浪貓1隻),所以向陳大德建言要送木雕貓就要送有意思或有功能的,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它們。三種不同造型、有日期功能的木雕貓貓,放在辦公桌上多可愛呀
老實說,這種木雕製品在峇里島各地所販售的價錢相差頗大,在像量販店的Geneva Handicraft Centre買的話,會便宜很多,但是.......我覺得比較粗糙,很符合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我們是在SOGO裡買的,所以比較貴,但是確實比較精緻,真要送人會比較拿得出手(最大的粉紅阿花貓陳大德沒有送出,被我收留了)。

我是個盡量不買紀念品的人(當地食品類特產吃完就解決了,但紀念品會變成家裡的垃圾灰塵集散地啊!!),所以這一趟旅行我給自己的要求就是只能買一樣紀念品!因此,雖然我們也有去蠟染村,但我們沒有買沙龍或蠟染衣物(誰回台灣敢穿出門啊!!) 去了網友大推的手工藝品量販中心Geneva Handicraft Centre,但是我只買了一樣東西喔!

在逛Geneva Handicraft Centre時,我一眼就看中這個燭台,但底下標價是60000印尼盾,想想一個燭台要兩百元就覺得有點貴,而且燭台只買一支又很不對勁,這樣一來就等於要花四百塊買一對燭台了,我買不下手啊!但逛了一整圈,實在沒有其他想買的有正經功能的東西,還是在陳大德的青菜你之下回頭買了它們。沒想到!老闆說這個價錢是for a set!而a set 是大中小三支耶~~這樣一支只要六七十塊台幣,好開心喔~~(撒花瓣)
所以這一趟的放空之旅,我買了一對燭台當成給自己我們一胚的禮物(因為不想出現第三者,所以另一支被我收起來了)。

因為這個禮物算是我送給陳大德我們共同的紀念品,所以我還有一個扣打可以買自己的紀念品,終於在第四天我買了從第一天就想買的雞蛋花畫↓

這幅畫我偷偷注意了好久,因為尺寸和顏色的關係,一直沒挑到可以帶走的,最後是在海神廟外的市集買到,價錢還從十萬殺到六萬,我好得意呀~~(我知道可以對砍殺價,但六萬是我覺得很合理的價錢,就不想再殺了)
現在放在家裡,雖然桃園的冬天很冷,半工半讀的生活很阿砸,但看一眼雞蛋花就會想到很悠閒舒服的峇里島氣氛,很舒壓啊~~

PS.最左手邊的紅色袋子其實是因為我們最後一天在超市掃貨,大買花生和磨砂膏時,突然看到它,想到我們需要隨身攜帶冬天的厚重衣物上飛機,回台灣才不會一降落就冷死,一直在尋覓運動用品品牌的袋子卻找不到喜歡的,索性便買了它當隨身行李袋,價錢花樣倒也很有峇里島風格呢(才5~60000印尼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