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1)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剛翻幾頁就讓我覺得看不下去,因為一般正常書籍裡少見錯別字與標點符號誤用它都有!而且句子流暢度有待加強,還有段意未完即完結的情況,叫我對台灣本土的投資書很是失望啊(OS:校稿的人到底在幹嘛=.=)

 

除了書的形式之外,就內容來說,看完後我覺得雖然作者什麼都寫了一點(從股票的歷史到股市的心理分析都講了),不過我會覺得偏重技術面與價值投資法,所以關於線形的部分、籌碼面的部份,我就跳過了(因為我看不懂嘛),價值投資法的部分,我也看得比較不用心,因為在我心裡,如果要懶到最高點,就直接買0050就好啦!連公司財報也不用關心啊~

或許比較適合有點兒基礎的人來看吧,不太是教導型的書(投資心理或投資步驟),可是作為「迷思」的澄清,我覺得對我而言有些說明太淺(如基本面)、有些我看不懂(K線、KD指標),而中間講了很多的線形之後,結論的最後一段卻是回歸基本面選股,這這這……也太浪費我看書的時間了吧!

可能我沒有讀通吧,本書整體而言對我沒有幫助,叫我有點兒失望啊

 

PS.當然此書還是有優點的啦,例如作者捐出了版權給弱勢團體、書裡的三國故事有些是我沒看過的,這類的(有說比沒說好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