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1)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大概:

《魔球》作者的第一本書,作者藉由親身親歷,揭露所羅門公司於1980年代中後期的景況,以及自己身處其中的一部分故事

 

讀後心得:

前三分之二看得很睏,因為作者寫的都是所羅門公司內部發生的故事,而且不是連貫的故事,由於出場人物太多,加上債券啦、美國金融史我都不了解,所以對我來說很像是所羅門故事集,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短篇故事這樣,所以我很快就翻過去了。

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看的是後面幾章,作者提到他在所羅門工作那幾年的經歷,尤其是為了一己私利把垃圾賣給客戶、賺錢大師亞歷山大對事物透析眼光(從車諾比爆炸到買進原油期貨與馬鈴薯)兩個故事,比較有符合我閱讀的喜好。

 

 

 

PS.核電廠爆炸→核子輻射塵影響歐洲的糧食與飲水供給→美國馬鈴薯變成糧食替代品→美國馬鈴薯價格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