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中的山居」,茶道中這一用語,用以形容於城內感受到山中的風情,雖然不懂茶道,但身處這名為茂庵的咖啡廳之內,我自以為是地影影約約感到「市中的山居」所描述的超脫日常的風情。

                         《好日。京都》by林琪香

J171.JPG

最近不少京都旅遊的書都提到了茂庵,這家位於吉田山頂的咖啡店。因著舒國治的提及,我也來了幾次,可惜第一次時間沒注意好,在隔週休的火矅日撲了個空。

  IMG_1317.jpg

後來兩次都是看準了時間去的,早上先去看看吉田神社,十一點二十分左右就去茂庵外頭等開門兼拍照,若是時間剛好了些,硬要在十二點多去用餐,可能就得排隊了。

某天排隊,竟然等了半小時多...=.=

IMG_9814.jpg  

用餐區在二樓,要脫鞋入內,會等很久是因為其實一樓室內也有等待區喔~

上茂庵的路有五條,其中四條是上吉田山頂的路,另一條則是從神樂岡上去。

IMG_9815.jpg

從神樂岡上去比較簡單,穿過民宅爬些樓梯就到了。

IMG_9833.jpg

在神樂岡通看到這個入口處,就可以準備爬樓梯了。

  IMG_9831.jpg  

別想太多,一直往上爬就對了。

IMG_9829.jpg

看起來像盡頭的地方其實還沒結束........叫你轉個彎繼續上去.......

IMG_9828.jpg  

看到小茶室了!繼續往上走就對了!

IMG_9813.jpg

 會先繞到茂庵的背後,往前走就會看到這個入口了。

IMG_9816.jpg  

但是我喜歡走山路和帶萬城目的書迷去吉田神社,所以都是先往吉田山頂走,八月上旬可以先去山頂涼亭坐看大文字山,再去茂庵用餐。

IMG_9501.jpg  

而且從今出川通上去會是爬階梯,而且有一邊的階梯很陡、另一邊的階梯蔓草很容易讓人懷疑自己走錯路啊......

 J157.JPG  

茂庵都是輕食,主要是隨季節變化的每月定食和類似囊餅的三明治,所以不同於一般外食,可以在這裡吃到不少蔬菜,點過的都蠻好吃的。

J170.JPG  

這是2015.7的每月定食,豬肉排和蕎麥麵的組合。

IMG_1334.jpg

不管哪個口味的口袋囊餅我都覺得不錯,不過最好吃的還是有莫札瑞拉起司的那個

IMG_9822.jpg  

2014.8在奈良買的小鹿好搭茂庵的fu~↑  

如果是文青或偽文青,我十分推薦來京都時去探訪茂庵,在山裡的咖啡廳沉靜一下心情(可惜你會發現這兒的台灣觀光客還不少咧)

IMG_1333.jpg

木造的老房子,桌椅有很有味道。空間雖小卻有超好視野,坐窗邊可以看到京都盆地喔。(很多照片都是以這面窗為主角啊~)

IMG_1318.jpg  

不過,如果沒這閑情雅致的人,還是不用考慮來了,因為茂庵裡的氣氛太安靜了,有點兒自覺的人會連高聲說話都感到打擾他人喔!(所以滿足的吃完蔬菜也喝到啤酒的強者陳大德,吃完不到五分鐘就問我可以走了沒=.=)

 J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