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大學因為學院眾多,而在每個校區都設了不同的學餐。吉田校區的鐘塔對面有間「Camphora」,就學餐的層次來說,這家「Camphora」實在是太時髦了。由於是由生協營運,的確是學餐沒錯,但也歡迎校外人士來用餐。名菜之ㄧ是總長咖哩飯,這是由京大第二十四任總長(校長)監製、開發的產品。我也吃過幾次總長咖哩,的確是正統派的咖哩,香辣美味。

                   《偏愛京都》by 松本陽子

 J175  

  京大計時台↑ Camphora就在它的左邊,福利社在它地下室

我一直很想去大學食堂見識看看,聽說京大有好幾個學生食堂,本來想去的是像自助餐式的食堂(可以跟食堂阿姨比手畫腳好期待),但是看到書裡介紹的總長咖哩,忍不住就把它列為首選了。

菜單上其實有好幾種料理,也有日替定食,但是既然衝著總長咖哩來了,當然要點它啊!

總長咖哩有兩種口味,海鮮和牛肉,但是牛肉據說肉塊有點ㄦ少,我就點海鮮囉!

看起來還好,但咖哩真的挺香挺好吃的,而且海鮮的料很豐富,小菜(醃蕗蕎)酸酸甜甜,很脆很好吃喔!

IMG_1336.jpg

蝦子、扇貝、花枝都有~而且還不少喔~

IMG_1337.jpg  

陳大德愛吃牛排,所以就點了牛排咖哩 ~ 很大一片啊。

IMG_1338.jpg

沒有啤酒就不開心的陳大德還點了尼羅河啤酒(我亂取名的,反正就是京大和早稻田大學合作研發的啤酒)

J177.JPG

陳大德說喝來不如何,有點兒可惜耶。

J181.JPG  

 不知饜足的我也點了冰淇淋,但是......

IMG_1339.jpg

但是誤踩地雷──葡萄柚口味的冰淇淋能吃嗎!!

 IMG_1340.jpg

基本上跟圖片幾乎一樣,但是因為口味的問題,我只吃了刮下來的這一小口啊......

雖然甜點不太美味,但咖哩是還是很讚的,我七月吃過一次後,備感懷念,八月又帶著雯雯來吃了一次啊!(其實很想買便利包回台灣,但是加工過的肉類和海鮮好像還是不能入境>"<)

 

ps.如果要排一個白天或半天來這裡,我的推薦走法是:先去逛吉田寮→用餐總長咖哩→逛一下鐘塔或生協販賣部→看看吉田神社→百萬遍路口買藥妝。

有看到破爛又充滿歷史感的吉田寮,吃到好吃的學生食堂餐點,還去爬了個小緩坡去看吉田神社,最後以買藥妝作結尾,嗯~挺完整的行程啊~

 

京大附近的學生食堂可參考此部落格的地圖,或者多去兩次就熟了:P

http://lifeoffood.pixnet.net/blog/post/147049333-%...

arrow
arrow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