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寅市是個很迷你的市集,號稱是衹園的隱藏版市集,但如果專程為了它來一趟我個人會覺得挺不值得的,所以要來要得搭配我心愛的建仁寺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據說有坐禪體驗的)兩足院入口就在佔地廣大的建仁寺旁邊,但兩足院的庭院其實不大,所以擺攤的人也很少。

IMG_1218.JPG 

走上樓梯就是兩足院裡的寅市了。還沒十點就有人來逛市集囉~

IMG_1220 (2).JPG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觀察報告,可能只有十攤左右吧,比小而美的平等寺市集還迷你,我參拜完繞了一下就出來了。

IMG_1222 (2).JPG 

不到三分鐘逛完,立馬轉進我已經進去三次的建仁寺。

不論何時我都喜歡去建仁寺,能避開人潮的雨天下午是我的最愛,不過今天陽光普照,雖然十點開門我們就進來了,人還是不少。建仁寺我最激賞的地方有三個: 方丈庭園↓

IMG_9418.jpg 

這天(2014.8)↑就是雨天下午,沒什麼人很清爽,我們就在緣廊坐看烏鴉在法堂的屋頂上追逐遊戲,SO PEACE~

這天(2015.7)↓是剛開館沒多久的上午十點,外面很熱,但緣廊還算涼爽耶~

iphone 175.jpg 

還有完全不突兀的乾淨廁所,本坊這一區的廁所全部都是這個風格,和寺廟超搭的。

 IMG_9425.jpg 

還有據說能開運的雙龍圖,非常有趣喔,但是就花點參拜費進去看吧!看照片沒有FU啦~

而且,雖說我特別激賞上述三個地方,但其實建仁寺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塊可以坐可以躺的榻榻米我都喜歡,連腳邊的蚊香爐都打中我的心啊!

iphone 1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市集 建仁寺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