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待在京都都是住旅館,待的時間一久價錢就挺可怕的,因此這次找了不一樣的住宿選擇──週租公寓五条IVY

IVY系列基本上有好幾家,套房系列分別是一条IVY、西陣IVY、五条IVY、伏見IVY,我另外在Agoda上還有看到青年旅館型的御池IVY和北白川IVY,不過不符合我對套房的基本要求,所以不考慮入住。

訂房時,考慮到是和雯雯一起去,我們喜歡各自佔據一張床睡覺,只好屏除了沒有兩張單人床的一条IVY和西陣IVY,直接訂下五条IVY囉!

IMG_1806.jpg  

五条IVY的外觀,剛好在巷子裡的轉角處,其實不難找,而且第一天我們是拖著行李箱從京都車站走來的,離車站也不遠喔。

另外,五条IVY一大優點就是在西本願寺附近!走出巷子就有公車站牌囉!

在網路上訂房很容易,直接點進IVY網頁左下角的預約狀況確認、填寫需求(http://ivy.free-d.jp/top_1.shtml),幾天就會收到管理者(今居桑)的回信囉!而且英文不好也沒關係,今居桑有台籍雇員喔~

不放心或不習慣的人也可以從AGODA上訂房,相對上比較簡單囉~

出發前我都會再寫MAIL和住宿地確認住宿時間和抵達時間等相關事宜,本來很擔心IVY沒有接待人員,不能順利入住,不過當天還蠻巧的,準備爬上頂樓打電話給今居桑時,正好碰到台籍工作人員,就順利地辦理了入住手續囉~(萬一沒碰到工作人員,就直接上頂樓,樓梯旁有支手機,照著說明就可以打電話給今居桑,他就會來辦理入住手續了)。

IMG_1810.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小廚房。煮水或微波超市晚餐都很方便。

IMG_1812.jpg 

旁邊就有餐具櫃,裡面杯盤碗都有。

IMG_1811.jpg

廚房盡頭是浴室,要站在浴缸裡洗澡,而且浴缸豪~~小啊。

IMG_1814.jpg  

不過,走道旁邊有個很大的櫥櫃,放兩個26吋行李箱沒有問題。

IMG_1809.jpg 

一桌兩椅曬衣架及生活空間(其實蠻大的,而且我常常坐在地板上)。

小的灰色木板拉開是整櫃的空間,放戰利品或換洗衣物都很綽綽有餘。

兩張單人床,枕頭很扁、被子有點重、床墊很薄又沒彈性,但其實累了就會很快入睡,所以我覺得習慣了就還好。很介意的人倒是可以自備枕頭和枕頭套啦,但是真那麼介意的話,其實去住旅館比較輕鬆吧。而且房間挺大的,雖然浴室很小,但我們待在浴室的時間其實很少啊,比起一般旅館的活動空間小、但浴室大,我個人是喜歡長時間待的地方大的,而且兩人同住一晚才一千五百台幣(含兩台腳踏車的租金),我覺得很超值耶~

IMG_1808.jpg  

生活機能也還不錯,外面有LAWSON,LAWSON過去一點有家小食堂,往北走十分鐘就會有FRESCO超市(在五条通上),西本願寺外公車站牌超多的,9號公車9分鐘來一班,往南可以坐到京都車站,往北可以直達上賀茂神社外的御菌橋,超方便。想省錢走路去京都車站也只要15分鐘,是坐車只要兩站有點浪費、走路又有點小累的距離啦,哈哈。

因為我熱愛在京都騎自行車,所以就直接訂了兩台車,一天只要一百日幣,但整個住宿期間都可以騎喔(價錢很便宜,所以腳踏車當然是舊的啊),往西邊或北邊的人行道都很大,很好騎喔~~

IMG_1904.jpg

我很愛吃烤雞串,我覺得FRESCO的烤雞串蠻不錯的,喜歡口味重的可以吃左邊的醬烤,不愛醬的就吃左邊的鹽烤吧~上面的「昔的可樂餅」也是我的心頭好啊~

IMG_1905.jpg

IMG_1906.jpg

飯糰口味很多,也很適合帶出門野餐,加上這次住得離錦市場有點遠,所以有時候會先買起來,當晚餐或隔天坐車的午餐都不錯~

所以我在五条住了一週,卻沒有去過LAWSON,我喜歡直接往北騎去三条通商店街,買熱食或超市都很方便。或是往西去西大路上的兩家面對面的大超市(幸運草和FRESCO),很好買啊~

 

五条IVY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IVY網頁:

http://ivy.free-d.jp/top_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