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7.jpg         

日本三景之ㄧ的天橋立,在很多電視節目或海報中都有提到,但是去到京都之後,真正會去天橋立的人似乎不多,為什麼呢?因為很遠啊!

為了去天橋立,我在網路上爬了一陣子的文,發現去天橋立的路線雖然有好幾種,但是其實只要瞄準最簡單的一種就行了,雖然花的錢多一點,但是節省移動時間可以讓旅程比較輕鬆啊!

我個人推荐的交通方式是搭乘JR特急はしだて7号・天橋立行,他是直達天橋立的特急列車,所以票價比較貴一點(3880円),但是又快又不用轉車,所以是我的首選。比較麻煩的是一天只有四班車,09:2510:2512:2515:25,不過剛好適合不喜歡一大早起床趕行程的人啊!

如果想要省一點錢的人,也可以考慮丹海快速巴士,在京都車站烏丸口搭乘,票價只要2800円,但是班次也不多,只有8:55、12:40、18:00三班而已,不過乘坐時間也只需要2小時多一點點喔!

如果是想要早點到的人,可以坐07:32的JR特急きのさき1号・城崎温泉行到福知山,再從福知山轉成京都丹後鉄道特急たんごリレー1号・網野行,到天橋立才九點半喔!用這種方式的人,最好搭配天橋立完全Pass一日券,因為這張票除了讓你搭丹後鐵道的特級列車之外,還可免費搭乘天橋立的觀光船、巴士、纜車、吊椅(我好愛坐吊椅),也蠻划算的。

要是像我一樣,買了非常超值的關西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那也可以利用這張券坐到天橋立,不過要加錢購買福知山到天橋立這一段的車票,好像是1380円吧。但是我在網路上爬到了這張套票「海之京都」(KYOTO Sea Area Pass(KYOTO Sea Area Pass) ,只要1600円,就可以補はしだて列車在天橋立來回福知山這兩段的車票囉!

我們這次去天橋立的方式是跳上9:25はしだて特急列車,一路坐到天橋立,中間經過福知山後,車掌會換人喔!換成丹後鐵道的車掌,如果他來查票,就拿出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給他看,因為我很怕在出天橋立鐵道閘門時被要求補票,所以我就直接跟丹後鐵道的車掌說我要買海之京都(拿網路上印來的票的樣子給他看),車掌說他沒賣要我出站再買就可以了,我們可是懷著忐忑的心出站呢~哈哈

然後出閘門後,閘門旁邊就有售票台,我們立馬帶著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和影印來的票券給他看,票務人員果然只收了我們1600円喔~~然後就拿到了天橋立的套票和說明(除非英文很好,否則建議拿日文說明比較好看懂啊)!

IMG_1914.jpg

海之京都(KYOTO Sea Area Pass)搭配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除了可以免費來回搭乘はしだて特急列車之外,其實還有交通工具的優惠↓

7103845293  

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搭乘傘松公園纜車和遊船,還有很重要的免費兩小時腳踏車!

↓免費的腳踏車是小徑車

IMG_1925.jpg

免費腳踏車的租借處跟免費坐觀光船的地方是同一個(天橋立灣內航路),可參考下圖標示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因為找錯租借處,多花了十幾二十分鐘才到丹海自行車,結果腳踏車都被借光光,只剩下一輛車,最後還是花了400還600円(兩小時)去其他車行租了一輛(真是太浪費了)。

租來的車是正常尺寸(26)的腳踏車↓

IMG_1921.jpg

標的物是這個智慧之輪,走過智慧之輪才會到租借處喔!

IMG_1934.jpg

為了妥善利用KYOTO Sea Area Pass還有肚子餓,我個人的走法是先租腳踏車,去沙洲上的はしだて茶屋吃海瓜子蓋飯↓

IMG_1920.jpg

然後來回騎一趟天橋立沙洲公園,沿途景點可以停下來看一看、拍照,或是在沙灘上坐著野餐。

因為沙洲上有一些小景點,可以去逛逛喔~

IMG_1933.jpg  

接著歸還腳踏車(2小時內),在同一個地方搭船過去元伊勢籠神社和傘松公園,然後免費坐纜車上去傘松公園玩「股のぞき」,再搭纜車下來 →  搭船回來。下船後可以先去鄰近的智恩寺逛逛,以上都是免費的喔!

最後再走去天橋立飛龍觀公園(天橋立View Land),這個部份要搭的纜車(850)就得自己付錢,不包含在海之京都KYOTO Sea Area Pass的優惠裡,不過飛龍觀官網有個特殊割引卷(折扣)用手機秀給售票人員看,票價就會變成700円囉~割引券長這樣↓

IMG_1991  

飛龍觀瞭望台還蠻有趣的,像個小型遊樂園一樣,除了玩「股のぞき」,也可以花一點錢玩它的遊樂設施喔 (特別推薦─空中腳踏車,對懼高的人來說很刺激啊) !

 

PS.如果是腳力很好又沒有海之京都KYOTO Sea Area Pass 套票的人,我推薦的走法是直接去走沙洲(2KM) → 元伊勢籠神社 → 傘松公園 → 搭船回來 → 智恩寺 → 天橋立飛龍觀展望台。可以消磨一整天喔 ~

 IMG_1941.jpg

傘松公園還有紀念品部,很多有趣的伴手禮和紀念品喔~

飛龍觀展望台:http://www.viewland.jp/

天橋立觀光協會:http://www.amanohashidate.jp/

丹後鐵道乘車票:http://trains.willer.co.jp/ticket/types/planning/

海之京都 http://www.amanohashidate.jp/lang/en/%E9%97%9C%E6%...

 

arrow
arrow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