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町二葉屋

在玻璃櫥櫃裡擺著包含季節特有的各種日式點心,其中特別推薦的「豆餅」。甜度適中的紅豆內餡加上一點鹽,外皮有紅豆顆粒。總是有滿滿的人在排隊,只要一看就知道了。

(8:30~17:30,周二和第四個周三定休)

     BY《大街小巷遊京都1》小林由枝  

 

不管是去貴船、鞍馬神社,或是前往比叡山,只要是經過出町柳站,不來桝形商店街逛逛、或是去二葉屋/雙葉排隊買一下紅豆餅就太可惜了。 

 

今天又要去貴船鞍馬健行了,不過從京阪電車出町柳站出來後,不用急著走到對面的叡山電鐵站,因為車次至少每二十分鐘一班,時間不緊迫的話,其實可以走到桝形商店街逛逛,除了入口處有雙葉屋之外,這個商店街本身還是動漫「玉子市場」的取景處。

 

店門口前面排了兩排人,為了等下能順利的比手畫腳購物,不耽誤後面排隊的人龍,我有先從縫縫中找到我的首要目標—紅豆餅。後面排隊的翹班中上班族大叔看到我在偷拍,一直誤以為我是日本同好,跟我講了很久「每次來都要排隊」、「排隊人好多」、「前面的人都買好多」、「我要買十個還二十個」、「你要買幾個」⋯⋯之類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懂他在講什麼XD)。

可惡,雙葉的和菓子其實小小的、一包不到名片大小的,但做得好精緻好美,根本是藝術品來著(#表示想買)。 

中間綠綠的像綠藻毬的點心也好可愛,還是抹茶口味欸,但一顆三百円也太貴了Q_Q

其實每一種都想買買看,但是胃太小荷包太薄,只能挑個兩樣吃吃啊!

奇蹟似的只排了十幾分鐘的隊就買完了(傳說中的京都人不排隊在這裡不成立,因為人龍裡只有加了我還寥寥可數的歪果仁啊),所以進去商店街採買健行時的午餐囉!

跟著準備採購的主婦們進商店街囉!

 

一抬頭就看到了七夕專屬的驚喜囉!

七月的京都充滿祭典,不來可惜,這是我本次旅行中看到的第二個準備舉行七夕夜祭的商店街呢(第一次是在三條會商店街,而且兩個夜店體貼的不同天開催喔)!

 

這些手作海報、旗幟我好愛,很有團結一條心的學園祭即視感~ 

 

還有先閉店準備的,感覺晚上的熱鬧程度不輸宵山祭喔! 

   

好在大多店家、大型超市和當地超市都有開著,有源源不絕的即食品可供挑選,整條商店街走完、背上飽滿的包包就可以出發去健行了。 (其實這一區頭上隨時有老鷹在追逐烏鴉,但拍不到)。

 

進車站等車時,沒辦法不一直替手裡的袋子拍照,因為外袋也很有設計感,很有包袱巾提東西的感覺呢! 

 

裡面的包裝也很用心 ,而且我其實只買了兩個啊!  

紅豆大福不愧對它的出名,好!好!吃!

內餡其實有一點鹹味,不是那種甜到發慌的味道,很樸質溫和,是我喜歡的口味。

  

另外買的是一顆90元台幣的綠藻球抹茶紅豆大福,內餡比較甜,可是搭上微苦的抹茶粉也好好吃喔~~

貴雖貴,但好好吃,特地過來買有點偏執,但有到附近的話真的不能錯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