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也是泡澡書之一,起因是很喜歡王文華在蛋白質女孩中的文筆(不管是同韻腳結尾的寫法,或是極盡苛刻之嘲諷,都相當有趣),再來是J幾乎只看與商業、管理相關的書,所以順便借來讓他增加點人文素養。

    我個人認為,與其說王文華在書裡寫的是他在史丹佛的心路歷程,倒不如說是他經歷了人生25-35歲的迷途,而後看透眼前迷霧所寫的書。

    我總覺得,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迷惑,例如青少年期會去追尋自我,或說尋求存在的意義;再年長些,你開始在愛情裡迷路,懷疑燈火欄柵處有誰在等;沒多久,就業的問題困擾著你,你不能確定這份工作是謀生還是樂趣來源,或者,你每天掙扎著醒來行屍走肉,睡前祈求上帝給你脫離一切的決心。

    這是我所面臨過的迷惑,代表了曾走過的人生階段,也許我自以為已走出迷霧找到歸途,但至少現在的我心境清明,跟王文華一樣。

    很喜歡王文華在書中的一段文字,大意是說:選擇的代價,就是失去你可能擁有的、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Hey,you LOST, when you GOT, that's fair.

     (這好像是我大學聯考的英文作文題目呢,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