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老實說,這本書是在《見人見智》中,曾志朗先生推薦的。

    原本我只有在看阿嘉莎‧克麗絲蒂的推理小說(感謝小白公子),今年暑假既定的行程也是打算看昆恩的書,不過因為接觸了《時間的女兒》,所以應該會改變計畫吧。

    這本書蠻有意思的,主要在說倫敦塔的傳說---理查三世為了王位派人謀殺了國王哥哥的小孩。這個傳說我在看traveling & living的【歐洲古堡大觀】看過,將本來就很陰森的倫敦塔拍得鬼影幢幢,當時也蠻覺得可能性蠻大的,因為我完全不了解英國的歷史,尤其1.英國人的名字都一樣,理查、愛德蒙、伊莉莎白、亨利;2.朝代太多了,家族名又勒勒長,實在記不住。


                      這就是倫敦塔→


    書本身很有意思,會讓人忍不住想猜測真相,雖然我較傾向作者的立論,但因自己實在不了解英國史,所以也不敢妄下斷言,只是如果事件的來龍去脈真如作者所述,那我會更加認為歷史不過是較客觀的小說罷了,不可全信。

    晚幾年英文再好一些,就去倫敦玩吧!如同帶著《天使與魔鬼》去羅馬一樣,帶著《時間的女兒》去倫敦!

    ps.很喜歡書名---時間的女兒是『真相』,只是真相的孕育需要等待,而且時間有時會難產(更遑論胎死腹中),需要我們的催生才能產出真相。


倫敦塔圖片來源:
http://terryroc.myweb.hinet.net/schudule/point/toweroflond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