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第一次到京都,第一次逛京都的市集,每個月十五日開催的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是京都眾多市集之中我最推薦的。

  

原因之一是我個人很喜歡百萬遍的知恩寺(円山公園裡、八坂神社附近有一間知恩院,勿搞混),但對於不會在京都待上十天半個月的人來說,特地撥時間來知恩寺似乎不太值得、而且一天走訪兩個以上的寺院會覺得有點兒膩味。能邊逛市集順便參拜可能比較容易把景點都走完吧。

不過我強烈建議要在平日來知恩寺,因為寺廟裡面的榻榻米很大、氣氛沉靜的很舒服。外面的庭院也很棒,滿地的栗子好像藻球喔~

IMG_9505.jpg 

另一個原因是我很喜歡知恩寺一開始舉辦手作市集的發想:想把年輕人拉近寺廟,讓寺廟更貼近住民的生活。而且從1986年一開始的零星攤位、到現在要用抽籤的才有機會擺攤,中間想必也經過了很多人的努力。這樣一想,就覺得好令人感動喔(而且他們成功了呢)

iphone 087.jpg 

最後一個原因是知恩寺的手作市集攤位很多,大約有350攤,什麼都有賣,除了手工麵包、織品、木製品、醃漬品之外,連現煮咖啡都有喔!

而且這位現煮咖啡的白襯衫型男是一家咖啡店的老闆,某本書上曾提及他從很早就開始響應知恩寺的活動了,我覺得他挺讚的,而且他煮的咖啡很香喔!

iphone 086.jpg 

而且寺院門口左前方有小空地給人家停腳踏車,超貼心~

另外,我想推薦一個不在知恩寺內的小攤販,她(有時是他)的小攤子在百萬遍的十字路口上(往知恩寺的方向),我想推薦他的飯糰,好好吃喔!至今吃過三個口味,一個是山椒小魚,另外兩個我不知道(不知道還敢買),都非常好吃喔!

IMG_9817.jpg 

我去年的戰利品是一把木製小湯匙和小零錢包,小湯匙是老伯現場製作的,有好幾種動物的造型,一把大約兩三百日円吧~很可愛!

零錢包則是來自一對情侶的攤位,他們用的布都好有趣,所以雖然不便宜(大約1500円),但看在北極熊的面子上我還是買了。

IMG_9823.jpg 

小零錢包還沒開始使用,但是小湯匙已服役!他忠心耿耿的守護著我的降膽固醇良方><

IMG_0660.jpg 

通常來了百萬遍附近,我就會想去茂庵坐坐,所以這一天我的行程是:百萬遍路口買飯糰→知恩寺市集逛街→茂庵吃午餐,一整個大滿足呀!

IMG_9822.jpg 

PS.這幾年知恩寺在推另外一個市集,似乎是在地農產的市集,開催日是22日,感覺也挺不錯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知恩寺官網:http://hyakusan.jp/

知恩寺手作市集網頁:http://www.tedukuri-ichi.com/

知恩寺蔬菜市集網頁:http://namuche.jp/

arrow
arrow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