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最後一本鐵伊的書。

為什麼說是最後一本呢?因為我家附近的圖書館都沒有鐵伊的其他書了,我又絕對打死不買(開玩笑,想到搬家時要搬現堆在牆角的那ㄧ堆書就覺得會死人),所以短時間內不會再看鐵伊的書啦。 

        這本我看的是電影版,電影版的名字叫《真實謊言》,但是若你真的google《真實謊言》的話,你查的到會是阿諾的電影----魔鬼大帝之真實謊言,所以你別查了。哈哈。 

       這本書也很好看,不過就如同鐵伊前兩本書給我的感覺一樣,沒什麼推理的成分,卻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 

       有時候,人會被天上掉下來的禍端砸中,一個素昧平生的15歲女孩向警方報案,有一對如巫婆般的母女綁架並毒打了她一頓,只為強迫她當她們的女傭。而這對母女情急中找了小鎮上的律師幫忙,開始搜索這個女孩的破綻。 

        故事從這裡開始。 

        在我的想法中,讀者一開始會分為三派:一是立場中立,看到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二是善心派,偏向描述中如巫婆母女,開始為她們擔憂;三是懷疑派,認為或許作者會來個大風吹,讓看似不可能的兇手成為真正的兇手。 

        書中也有些批判人性的部份在,我覺得那是很精華、讓鐵伊如此被推崇的主因之ㄧ,有空你也拿幾本她的書看看吧,看完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