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本讓我失望、連看完動力都沒有的動物書。

         我有、也看過好一些動物書,比較popular的是吉米‧哈利的大地系列,還有其他獸醫寫的書(台灣也有個不錯的獸醫作家---杜白);也有自然生物學家寫的書,如我最愛的傑洛德‧杜瑞爾(我最愛的《希臘三部曲》),或是《雁鵝與勞倫茲》的勞倫茲;如果是主人寫自家寵物的也有,像是最紅的《馬利與我》,還有我高中時最有名的彼德‧梅爾《一隻狗的生活意見》…….,幾乎每一本都讓我愛不釋手。

         但是這一本,虧我期待頗高,是有名的北極熊三部曲的最後一本,卻讓我看到第十頁後,就開始亂翻個兩三頁,然後丟到一旁決定不看了。

         我一直認為,書名絕對要和內容有關,不然就有欺騙讀者之嫌。但是這本書,明明應該是要寫有北極熊(貓的名字啦)的事,我卻一直看到作者在寫自己!?而且還寫得很冗長!?

        對於這本書,我只想說:我不想了解哈佛大學怎麼跟校友募款,也對溫莎公爵及其夫人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要看的你家的貓!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