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Paul Harris

 

        從星期二開始,我就覺得自己快要抓狂了。

        那天下午,姿小姐秀到我教室,要問我某幾首練習曲怎麼吹,我便很爽快拿出快變成隨身攜帶的長笛,吹出她要的〝指定曲〞,沒想到吹完後,她告訴我:吹得不錯,但是如果高八度音的時候沒有那個氣聲會更好聽。

         氣聲??哪來的氣聲?

        原本疑惑的我,試吹了幾個高八度音之後,發現每個音吹出來的前一秒都有個摩擦聲,聽起來就像是氣沒有吹進吹口,從吹口旁削了過去的音,但是大約一秒後氣聲就消失了。

          COWOWOWOWOWOWOW…………….

         我從來沒有發現這件事。

         下班回家後,我繼續拿出長笛練習,但是一直聽到那個氣聲,不管我怎麼轉動吹口的位子、改變嘴型,那個氣聲就是在!

        老實說,我快要被那個氣聲搞瘋了,困擾到簡直無法繼續練習的地步。所以隔天下午我馬上請教了學長笛較久的同學,想確認是什麼樣的狀況,但是同學告訴我:那是無可避免的,要到有一定的功力,才能吹出很乾淨的音。

         我想,除了繼續練習外,應該是別無他法了,所以我又開始不停的吹,即使怎麼吹都會一直聽到氣聲,更慘的是星期三當天晚上,還覺得自己耳朵聽到的氣聲比樂聲還大!一氣之下,星期四就不練習了。哈哈。

         可能是因為休息了一天的關係,星期五上課時的氣聲好像有小聲一點,晚上回家練習也還算順利,雖然停住沒有再前進練習新的曲子,一直在吹原先已經會的曲目,不過我想改變一下自己現階段的目標,因為我基本的指法已經算熟練了,我現在應該追求好一點的音色,等吹出好聽的聲音,再繼續前進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