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邊泡澡邊看的一本生活實用書,在寒流來襲的此刻格外容易引人師法。

        內容很簡單易讀,還有可愛的插圖,感謝這本書讓我在滾燙的洗澡水裡多泡了約20分鐘。
        書裡有些保暖
tips是我最近還蠻喜歡也有在實行的,像是睡前泡15分鐘的(半身)澡、盡量不喝冰飲之類的,我也有在用熱水袋暖肚,不過用的不是真正的熱水袋(太貴),而是運動傷害用的3M/熱敷墊,也很好用,而且可以綁在身上的任何地方喔!

        不過,也有些實在不容易做到的,像是穿四層襪子、三層褲子這種事,對手腳都頗容易流汗的我來說,應該也算是不願意嘗試的方法吧,光是想到有可能會得到香港腳……..

        作者也有個顛覆一般人想法的下半身保暖,因為即使遇到寒流,我們通常也只穿厚實的羽絨外套,有多少人真會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褲子禦寒呢?大家都怕顯得臃腫、而且行動不便啊~~比較容易不被看穿實行的大概是穿厚襪子、暖腿套吧,所以目前我正在尋覓暖腿套中!

小花的保暖筆記:
1.在家也要穿襪子保暖(小花說:美津濃的運動襪夠厚夠暖。作者說:去日本要買兔子堂的襪子。)
2.泡澡15分鐘以上
3.下半身保暖為重點
4.熱水袋、保溫壺、暖腿套是好物

(圖片來源: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