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urewasser/4/1107613020.flv_###}

    陳奕迅的愛情轉移,他唱得很好,那淡淡感傷很有體會,但林夕寫得更好,其韻味真是繞心樑三日不散。

    愛情跟青春一樣,最美的時刻在你發覺時已經過去。


愛情轉移(電影[愛情呼叫轉移]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t *,*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另外,這首歌是電影"愛情呼喚轉移"的配樂,附上簡介,有空應該要找來看一看。



愛情呼叫轉移

  這兩句話在高開低走的愛情中經常出現,一句是“有空嗎”到“有事嗎”,一句是“在幹嗎”到“幹嗎事”。很多非正常的愛情,結局尤其如此。

  他和她都是有家庭的“孤男寡女”。一個是停薪留職,從江北到江南來求發展的孤身男人,一個是婚姻處于殭局的分居女人。有好事者撮合他們到一起,一來二往,兩人產生了感情,關係迅速升溫。

  他的崗位是民企副總,她雖青春漸遠卻依然小鳥依人,初次見面他就喜歡上了她,告別時大膽地問:“我能抱抱你嗎?”以後不管工作多忙,他每晚都要和她短信聯繫:“乖,在幹嗎?”“乖,有空嗎?我想你了。”

  這樣的短信是熱戀時的牽掛,無時無刻不想像對方的行蹤和身影。那時他疼她,不讓她在暴日下走很多路去看他,不願她守到很晚只為等他一個信息,不願看她面對無奈生活時的憂傷眼淚。他對她說:我會對你好的。一直好下去。我對感情是專一的。他出差一個星期,回來時迫不及待打車一百多公里去看她,兩人在一起時,江北的老婆打電話來,他皺著眉頭說:“在開會,不要打了!”要不就是:“在陪客戶吃飯,待會我打給你。”但當她真的試探她在他心中的位置時,他又明確地告訴她,他是要報老婆的恩的,因為當年他家很窮,是靠她家接濟才度過困難。

  現在他如果變心,自家的兄弟姐妹也不答應。她聽得心裡五味雜陳,隱隱覺得這種愛的背後悄悄隱藏著一種叫“傷感”的東西。

  那樣的變化最終還是如期到來,她曾是他“寵壞”的“小乖”,最怕她生氣,只要她一生氣,他就六神無主,用短信求她:“不要氣了好不好?你一生氣我就難受死了。”有時在開會,他就宣布提前結束,誠惶誠恐地趕到她身邊賠不是。雖然他並不清楚自己錯在哪裡,雖然她也只是弄點是非讓他更關注自己,但他那時毫無怨言。現在她再生氣,他就對她說:“都是大人了,我不知道你哪來那麼多的氣?”即使她兩天不理他,他也兩天沒有消息。

  不像剛開始,她關機一天,第二天開機他第一條短信就是:“我打了你30次手機!”現在她倒打過去,他接電話的喜悅卻變成了心不在焉,甚至急于挂斷。而過去,他總是叫她先挂電話,體貼地說:“乖,晚安吧,聽話。”過去她撥他手機,他立刻返打過來,現在他用短信說:“幹嗎事?正忙!”

  最後三個月是在南北相隔的分別中度過的。他被公司派往北方拓展工作,原以為十天半月就回來,可三個月過去了,女人的相思“蠟炬成灰”,男人卻因為無法把“想”落實到實處而感情冷卻下來。

  到了年關,男人總算要回來了,女人希望他先回江南再回江北,他卻說不行,“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到了江南我還回不回去過年?”她在電話這頭怔住,原來家永遠是他的最愛,而她曾以為她讓他忘了家呢。2月14日情人節,她打他電話時他已在家,對她說:“不要打了!我和老婆在一起,請注意影響!”然後關機。她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這句原來對付他老婆的話現在回給了她,情人節,他選擇老婆!前後8個月,愛情壽終正寢!

  是的,當他不再“關心”你“在幹嗎”時,愛情已經發生了轉移;而當他膩煩你“幹嗎事”時,所謂的“愛”,已褪光外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