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想多了解學生一些
又礙於平常和學生單獨相處時間不多
所以要求小孩每天寫日記
長短不拘內容不限
老師也不會動手做任何批改
單純讓學生為自己的生活留點記錄並讓老師了解個別孩子的狀況

有個平常就不多話的孩子
大部分時間是靜靜的在我周圍等待服務大家的機會
一如往常他的日記上只寫了寥寥幾句
卻讓我擔心了起來:
今天沒有發生什麼事,可是老師,我媽媽沒有工作了。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家長願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內心的不安與對現實的無計可施
但不管家長隱藏的再如何好
不管大人們認為孩子還多麼天真
孩子總是能敏銳的感受到大人的負面情緒
並受大人的情緒所影響

這個孩子只是寫了短短的一句話
看似不痛不癢隨口說出
但是當我要他過來和老師聊聊時
這個就算被躲避球用力K中也不喊痛的大男生
強自鎮定卻眼眶含淚的說:媽媽說她會努力找到工作
還對我笑了笑想我不擔心

我真的很心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