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些微對結婚的抗拒,因為我對結婚是抱著非常慎重的態度、希望結了婚就是一輩子的伴侶,但萬一沒辦法ㄧ輩子怎辦?

 

        或許有點杞人憂天,不過我還蠻認真的考慮過結婚的問題。

 

        結婚,雖說是兩個家族的結合,但多半是女方要融入男方的家族(難道你聽過翁婿戰爭嗎),變成別人家的媳婦,我在心理上不太能接受這一點,我希望結了婚後,我還是我家的女兒,你知道,媳婦和女兒的分野就跟受到的待遇ㄧ樣,是很明確的。

 

         結婚,代表兩個人決定攜手共度人生,不管日後是否生變,但是當時絕對是真心決定相守的,可我對人性有些懷疑,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裡,有這麼多的誘惑,兩個人真的能專心一意的經營愛情嗎?

 

         我很怕寂寞很怕一個人,我知道要找個人結婚應該還不太難,但是想到伴隨結婚而來的改變,讓我還蠻害怕的。我想我做不來一個好媳婦,關於操持家務這點我應該就不及格了,而我還十分享受當女兒的幸福;我也擔心我做不成一個好老婆、找不到好老公,因為我不知道愛情的保鮮期是多久。

 

         感覺上是有點悲觀沒自信,不過,讓我引用一下《巨人屋》:全世界的人都在戀愛,但我從來不知道,那使戀人陷入情網的力量有多大,直到有一天,我就像牛頓ㄧ樣,被砸醒了。

 

         我希望有天我也能有這種心情,那我一定會超想結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