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高雄了。

仔細想一想,其實已經三個月沒有回高雄了,

十一月預定回家的日子正巧遭遇看牙醫的日子,

為了不讓牙齒矯正一拖再拖,所以暫緩回家。

十二月的時候,好死不死有個連續兩週的週六研習一定得去,

所以又拖延了回家的時間。

一月初的時候,連老媽都說:

反正要放寒假了,就到時再回家吧。

所以,拖到昨天一月二十八日才回家。

 

 

跟許多北部的異鄉客比起來,我應該算是蠻常回家的人,

沒事的話,一個月會坐火車回家一個週末,

一方面是因為久未回家,便會驚覺家裡變化了許多,

例如上次回家,
發現我家整組的黑皮大沙發
(三人*1+兩人*2+)居然被換掉了!
換上很"
老人"的木桌椅,一坐上便叫我腰酸背痛;

還有暑假回家的那次,
我一踏進雯雯的房間便嚇了好大好大一跳,

我硬放在雯雯房裡的(我睡的)小床居然被移到正對房門的位子!

因為老爸請了風水師來,而風水師說雯雯先前的床位對她不好,

1.頭痛 + 2.影響姻緣,

所以把我的小床和雯雯的床對調!

(難道沒人想到我睡的時候也可能會頭痛嗎?)

 

另一方面---說來有點感傷---
每次回家都會覺得父母好像又老了一點,

閒暇時能陪陪他們也是好的,

免得日後後悔,對未盡孝道有太過深刻的體會。

  

而且偷偷的說,ㄎㄎㄎ~~~~~

回家有媽媽打理三餐,

還可穿雯雯新買的衣服、用她新買的保養品,

坐龍龍or雯雯開的車外出購物,

高雄的天氣又如秋天般舒爽,

這種包吃住還能穿短袖的生活不是很讚嗎? 咭咭咭~~

 (這句話我從昨天到現在應該至少講10次了:高雄真的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