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是個充滿好事的一天,除了早上起床很愛睏以外,一整天我的心情都非常的深感〝人性本善〞。

大約下午的時候,有個孩子說:老師,我想吐。然後緊緊用手摀著嘴巴。

沒有預知能力的我還傻傻的問:要去廁所..........說時遲那時快,哇啦的一聲發出同時,已經是小孩滿手教室滿地老師一部分褲管沾染酸臭了。

秉持著教育愛的為師如此良善,當然是和顏悅色的帶著小孩去洗手台盥洗、把地上的殘肴清理乾淨,還眼帶柔情嘴角含笑的問小孩:吐出來有舒服一點嗎?

整個處理完畢後,大約過了20分鐘,同一個小孩突然站起身,準備往門口飛奔,在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又是哇啦一聲,小孩滿手教室滿地老師一只袖子沾染酸臭。

秉持著教育愛的為師如此良善,當然是再度和顏悅色的帶著小孩去洗手台盥洗、把地上的殘肴清理乾淨,還眼帶柔情嘴角含笑的告訴小孩:你這樣太可憐了,老師要打電話給馬嘛,請馬嘛帶你去給醫生叔叔看病囉。

這就是星期二發生的第一件好事。

為什麼半手半腳遭殃算好事?因為一、時間發生在下午,忍個兩三小時就能回家沐浴更衣,忘懷得"濕"了。二、對曾被小孩迎面吐來,自胸部以下的衣服皆臭酸的我而言,半袖半褲管已經是老天爺的賞賜啦,當然要滿心歡喜的承受啊。

而第二件好事發生在下班後,我要到家樂福採買物資時,明明前方有三位機車騎士已經放棄把車停在停車棚下而掉轉車頭出來,我還是仗著〝天無絕人之路〞的憨膽把車騎了進去,確定裡頭真的沒有停車位。

不過,就在我確定沒停車位而把車子掉頭後,有個購物完畢的先生就把車子發動準備騎走啦!呀呼~~~正好給我停耶!

懷著對老天爺與那位先生的感謝,我停好了車、進了家樂福,準備隨心所欲的亂買些食材。

對於自知沒有廚藝的我,向來的首選食材便是白麵條和罐頭,仔細一想發現罐頭我還有六七盒,那就去看看要買什麼白麵條吧!

市面上一般賣的白麵條,除了家樂福牌、大潤發牌外,我幾乎都吃過,目前最常吃我媽愛用的統一營養麵條、五木營養麵條、好勁道家常麵條(麵芯較硬),但其實每一種我都還蠻能接受的,所以唯一考量的就是價錢、上次吃過了沒。

當我正在每一種麵的前方比價時,有個後中年期的叔叔碰了一下我的手臂叫我:小姐,要買麵要快一點,不然要漲價了。

我愣愣的看著他,又看看他車上的五大包麵條,不怎麼怕生的反射性問:因為小麥要漲價了嗎?

叔叔就說:對阿,因為小麥要漲價啦,而且我們昨天去大潤發,大潤發的大包麵條已經全部被搬光了,我們今天才來家樂福買買看的。

叔叔邊對我諄諄教誨,還邊指示他老婆再搬個幾大包上推車。

在盛情難卻之下,我跟著叔叔搬了一包進我的手提籃。

突然加了這2KG,重的我買不了任何飲料.......



正面是長這樣......




乍看之下覺得還好,但是和我先前買來還沒吃完的普通尺寸一比後.......



哈哈,看來這包要吃很久喔,雖然有我還考慮要不要買一個方形小米桶來裝下拆開後的它.......

謝謝好心的大叔指點,讓我在漲價前、麵條被搬空前,買了這經濟包來屯貨,我會好好吃光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