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時候,自私是種對自己好的方法。

原本是賴董&賴太(哈哈)、我&小真真的四人行,因為日期規劃的分歧而決定各自旅行,雖然散漫的我們在等到五月快底,被賴太吳小姐搞定行程這件事給小刺激到,才開始認真計畫,但是對旅遊方向相同的我們來說,排好大景點就可以開始訂房,一切都不麻煩。

五月底不到,小真真在PPT爬了許多文,不斷的看旅館的網頁,為我們的東京大冒險找尋便宜又安全又離車站近的旅館,也開始訂房,一切都很美好而令人期待。

國外訂房的過程有多繁瑣我想有過相同經驗的人都知道,我光是在一旁看著小真真網路訂房我就昏昏欲睡,加上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傳說中的SUPER HOTEL,當然難度更高。

五月底時,阿娟表明加入的意願,雖然找不到第四個人來湊成偶數,第一次自助出國的我們也沒考慮到三人訂房不易的問題,只覺得多一個人可互相照應也不錯,小真真豪爽的答應了,阿娟正式加入了東京大冒險。

於是,繁瑣的訂房過程得重新來過一次,但超級大好人的小真真也沒說什麼,咬著牙也把房間訂的差不多了,還找好了便宜的機票,六月四日我們就去雄獅刷了三個人的日航機票,刷刷卡,回家後又投入細項行程的資料蒐集。

時間隔不到三天,又有了新的變化,原本拒絕阿娟邀請的林小姐又說想加入了,乍聞這件事情時,我氣到流下了眼淚,難道沒有人考慮過我為難的立場嗎?要我多麼厚顏的再向小真真提這件事呢?

我想我提出的條件很清楚:1.可完全配合行程,2.確定要去不會更改。絕對要這兩個條件都確定了,我才有那個臉去徵詢小真真的同意!

六月七日星期六,確認過條件同意後,小真真也超級NICE的答應了,於是先前訂房的工又白做,得再重來一次,也就是我們的第三次訂房。

從一間兩人房到一間三人房,到後來的兩間兩人房,除了不斷的找旅館、爬文、甚至看日文網頁訂房、寫信訂房又道歉更改、打國際電話訂房......這些工這些力都是我們(尤其是小真真)出的,但我們做的沒有怨言,我們在學習經驗,在為美好的旅程開先鋒,我們認為這一切都值得,因為我們會玩得很盡興。

直到六月十一日星期三,約好要同時上線討論行程內容,得到的卻是『請你們原諒我』。

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除了哈哈大笑之外。

五天之內,計畫兩次更改,兩次白做工。

損失的時間不算什麼,我們還是會在東京玩得盡興,但我們失去了對人的信任,我想這和原諒不原諒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