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裡的道路周邊、寺院和神社,全部都是哲學之道。有事情要想的時候、沉思的時候、發呆的時候,安靜的走在路上,不知不覺心中的解答就會從腦海中浮現。就是這樣的地方。

                    《大街小巷遊京都1》BY 小林由枝

第一次到京都的人,如果要去必訪的景點銀閣寺,多半也會走一小段哲學之道。

這一帶的散策走法,我大多是銀閣寺走往南禪寺(或者相反)。

坐公車的話,坐到銀閣寺前,走幾步路就會到哲學之道的出入口了。

iphone 2038.jpg

往右邊走就進入哲學之道,往前走就是熱鬧的銀閣寺參道。今天我們繼續往前走,先去銀閣寺逛逛。

假日的上午,橋邊會有一個手作銀幣項鍊的大叔在此擺攤,飾品很別緻喔~

 

我2014年買的。

iphone 2044.jpg

銀閣寺又名慈照寺,在山門前買了票就可走白石路進去參觀了。

門票非常有趣,是一張符紙(印象中,似乎金閣寺也是如此)。

 

iphone 2046.jpg

這是2013年8月的我耶!

iphone 2059.jpg

銀閣寺的庭院似乎比金閣寺的大一點,沿著指標往高處走,登高後可稍微一覽銀閣寺全貌,銀沙灘蠻有趣的,但留著給你自己去看,遠看應該感受不到那份美感。

iphone 2052.jpg

這裡有個很別緻的洗月池,明明是個很夢幻的流泉小池,卻被很多莫名奇妙的人當成許願池丟硬幣=.=這裡有個很別緻的洗月池,明明是個很夢幻的流泉小池,卻被很多莫名奇妙的人當成許願池丟硬幣=.=

iphone 2053.jpg

銀閣寺的步道很乾淨,印象中路邊有暗管引水,也用竹管作為圍籬,庭園造景非常成功,院子裡樹木頗多,所以走起來很涼爽,而且樹下有好多青苔,是我的愛來著。

iphone 2062.jpg

很多寺院都有專人或志工在維護青苔喔~~我最愛的這一簇長得好像毛茸茸的愛心唷

iphone 2039.jpg

走完步道可以在盡頭的販售部吹冷氣兼上廁所買紀念品,如果不想再走銀閣寺參道出來(很熱人又多),也可以在參道前直接左轉,走山邊的小路,先去我個人京都最愛景點之一的法然院。

IMG_8983.jpg

全京都最威的兩大山門之一就在法然院↑(最威是我個人認定,非官方掛保證,但我不想把最威的一面給別人看照片,萬一法然院變成熱門景點我就沒有祕密花園了=_=)。

如果走累了想休息,這一帶有一家 優佳雅(よーじや YOJIYA)的咖啡廳,可以在此歇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人不知該說很雖還是很走運,第一次去沒找到、第二次去公休、第三次根本就忘了要去,所以沒照片。

IMG_8973.jpg

從山邊小路走出來接哲學之道,可以看到路邊有很多有趣的店。上圖是一家牙醫診所(但再可愛的牙醫診所也消除不了我對看牙的恐懼啊!)

IMG_8991.jpg

每次去我都要檢查一下貓咪馬車還在不在,貓在車在的話就會不由自主浮出一種安心感。

如果屬鼠或愛鼠的人,中途還可以去大豐神社走一走喔~

iphone 2066.jpg

如果沒去優加雅咖啡廳灑錢,走完哲學之道肚子又餓的話,可以考慮去日之出吃碗麵,也在哲學之道的盡頭附近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面就是這樣。看起來很日常。

iphone 2070.jpg

老闆娘會說一點中文,也有中文菜單,我吃的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日出咖哩烏龍麵,但在吃了日出後,我才確定我不愛吃烏龍麵orz

除非冬天,否則我不特別推薦來吃日之出,就我個人的話,應該會寧願坐一下公車或計程車去吃小寶蛋包飯吧。

IMG_9304.jpg

不過本山人今年的目標是下午去ちょっとフランス(小法國)買沙拉和點心,然後去哲學之道小小野個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