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起得很早,到了都營地下鐵了〝夏季限定〞的一日卷(才500円!),便興致沖沖的前往築地。  

雖然不吃生食,但是對於超愛看日本台如電視冠軍、料理東西軍之類節目的我來說,築地簡直就是大型海產集散地兼超鮮味食堂的同義辭,因此,(再重申一次)雖然我不吃生食,還是懷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築地。 


築地離我們住的上野有點距離,不過因為是星期一的清早,電車裡沒什麼人,我們很順利的坐到了位子,打著瞌睡就在半夢半醒中到了築地。
 


一切就像夢,但不是我希望實現的那一種
orz  
 

還未出築地車站,便看見了這張告示,真有種說不出的心酸……… 


休市是正常的、合理的事,但為什麼偏偏在我們來的這一天休市呢!我想,路上其他的人也抱著和我們相同的殘念(怨念?)。
  
 

真的,幾乎每一家店都拉上了鐵門,只有極為少數店家接待著稀落的怨客(如我)。  

後來在巷子裡,我們發現了唯一一家開著的玉子燒專賣店,興奮的要命,還試吃了一番(價錢也相當平實喔)。  該怎麼說呢,基本上是好吃的,醬油和砂糖的甜味加上雞蛋原有的香味,真的很令人食指大動,但我不愛吃冷食阿…….〝生〞魚片是生的我認了,但為什麼連玉子〝燒〞都是冰的呢……orz 


魚市場裡的貓很幸福,雖然遇到休市沒有鮮魚可吃,但還是用令人憐愛的喵喵聲 + 可愛的貓臉,吸引了玉子燒的老闆拿一塊玉子燒讓牠填肚子。
 
 

默默的,我一個人在幾乎無人築地市場閒逛(因為阿娟跟小真真都跑去吃生魚片蓋飯啦),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呢!
 
 


每家店外的鐵門幾乎都有和海產相關的塗鴉,而且每一家都不一樣呢(我有自我安慰:這是沒有休市就看不到的景緻喔)。
 
 


這是抓到一大堆鮪魚的俯視圖。


這是熱鬧的慶典。


這是畫中有畫.....


這是百聞不如一喀的帝王蟹。


這是我們再幾天會去看的隅田川花火。


這是歹看臉的(不然換你想名字!)。 


這是撒網下水大魚來。


這....我看不出來 =.=

 
這是祥獅獻瑞。

這家比較不一樣,我想應該是賣牛肉的(吧)。

接下來這張,我個人覺得很妙阿!你猜是賣什麼的?


我只能說麥當當真是太會做生意了.....這才叫入境隨俗阿!
 

連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的告示牌都是章魚當代言人。
  
 


這是載貨用的機車,看起來很方便呢。


也因為築地市場休市,所以我們多繞了一下,居然繞到本願寺來了。
  
      



一開始我們不曉得是本願寺,只覺這寺廟的建築好有特色(清真寺風?),又訝異的看見有人在寺的一邊辦法事,就莽撞的跑進去拍照、洗手,一直到走出來才發現諾大的石碑就立在寺門外
……真的很瞎。
 


好啦,臨走前來一張留念吧。
 
 

這條綠柳夾道的人行道可是前往築地市場必經之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