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二寺一社的部分我就不詳談了,因為我抱持的是"進山參訪"的心態,加上對於拍攝神社寺廟有點忌諱,所以沒拍什麼照片,但二寺一社就在同一地區裡,就算是迷路鬼如我一天就可走遍,加以風景之幽美,真對神社有興趣的人我會大推一定要去,喜歡山裡寧靜氣氛的人我也會推一下(只是不必捨近求遠啦,台灣也有山阿)。


日本人真的很"搞禮數",進寺院參拜前都要先"淨身",除了先用香火拂身外,還要用神力加持過的泉水洗手(明治神宮還要你漱口咧),才能進去參拜,而且什麼都要錢!

參拜要錢,買御守要錢,抽籤要錢,寫繪馬要錢,跟神明許願也要錢!讓我不禁想到台灣的寺廟(神明)真是太宅心仁厚了,隨意添個香油錢就能向神明勒索不可能的"明牌",也或者台灣的寺廟也可以向日本神社看齊,多角化經營來自籌經費,這樣要改建要擴建就不用再向信徒募款了。


這是有名的日光三猿----非禮勿聽、勿看、勿說,非常可愛,門櫺上還有許多姿勢神色各異的小猿,不過還是這三隻最殺底片囉!


我不太知道這些石塊為什麼會沿著步道排在寺廟的前庭,但我知道它們很有奇趣......



你猜到我在幹嘛了嗎?



ㄎㄎㄎ~~我在排烏龜啦~~很好玩吧,我是看日本小朋友這樣排,也依樣畫葫蘆的排了自己的烏龜,不過神社裡的人很快又會把其他石子移回地面→發現奇趣的人又排,所以這是一個無限迴圈,而我也是迴圈中的一小點@_@

另外一個有趣地方是一開始說的幸運青蛙↓

要的話也可以投錢跟青蛙許願,不過我只有拍拍照而已......畢竟我可以理解青蛙是幸運象徵,但不能認同青蛙是神這件事阿.........


而且,因為角度的關係讓青蛙的臉上出現了陰影,看起來不覺得有點可怕嗎

最後一個出場的應該是眠貓,畢竟我在出發前還很認真的畫了想像中眠貓的可愛模樣↓


但是.......因為進去看眠貓要收錢(520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不爽看了!

雖然是日本國有財產,但只是個喵咪木雕耶.......也太斂財了吧!所以要拒看,要看就看我自己畫的好了,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