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洋溢著歡樂、也同時探討了愛情、親情、自我追尋的有趣歌舞片。

你知道這部全球賣座的舞台劇ㄧ開始被說是異想天開嗎?因為編劇突發奇想的想把八零年代中期的熱門歌曲(ABBA合唱團)總合成一場舞台劇,也很天才的真的利用了這些歌曲編出了一個故事----就是我們後來看到的媽媽咪呀。

不是先有故事才產出歌曲,而是用既有的歌曲編出了故事!

我沒看過真正的舞台劇,但我看過好一些歌舞片(最近看過的是髮膠明星夢),有別於以往看過的歌舞片之無聊,我不能只用好笑來形容這部電影,這部電影除了歡笑以外,其實也能從中看見許多蠻有意思的議題,而且,幾乎清ㄧ色都是從女性角度出發的點到為止,當然可以讓人一直發笑,但要深刻去思索的話,其實真的很有討論的空間。

人不輕狂枉少年,主角們也是如此,四個二十啷噹歲時隨興度日的嬉皮、搖滾小子,二十年後怎樣了?二十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改變了這四個嬉皮,一個後來變成有為的建築師,一個是整日忙於股票的分析師,一個是浪跡天涯的一匹狼,最後一個獨力生養了個女兒。

中間不管發生了多少事,二十年後再聚頭時,為的是一場婚禮,為的是找出誰是父親,為的是二十年前的遺憾。

嘿,二十年後的我們會如何呢?仍舊是在原本的工作領域?身邊陪著的人會是誰?是否生兒育女?是否有了未曾想過的改變?年輕時假裝不在意的事情,二十年後是否真能說出口?那段感情究竟是我負你還是你負了我?

問號還很多,大概也只能等二十年後解答了。


PS.電影後半有一段"特別"的獨唱,我知道有人會認為那一段很長很悶,但這樣的表現手法,才能叫如泣如訴吧?不唱得這麼長,怎麼表達那無可奈何那長久來的偽裝堅強呢?我這樣認為。

PSS.皮爾斯布洛斯南唱歌不算好聽,但是好MAN阿,充滿鐵漢柔情,大推他的S.O.S!


PSSS.雖然沒看瓦力,但拍拍照也過癮!來~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