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夜騎,晚上八點半會從家裡出發,沿著中正路往高鐵青埔站的方向騎,從一開始的來回八公里慢慢進展,昨天居然騎了14公里還不覺得累。

我個人覺得單車夜騎對女孩子來說有那麼一點危險,不過我選的路線平常還算蠻多車的,也常有公路車從我旁邊或對面疾馳而過,所以一個人騎並不會很害怕(這個月可能比較怕出現阿飄吧)。

中正路尾,過大魯閣棒球場後是個長緩坡的陸橋,我之前每次去程都能撐著不變速就騎上去,但是回程就會貫徹"落地才是王道",大約騎個十幾秒,錯覺自己"好像有腹肌"沒多久後,就會唉然長嘆摸摸鼻子下來默默的牽車。

不過前天很猛,回程的上坡壓低身體哈哈哈的就上去了(那個哈哈哈是超用力的吐氣聲),應該是因為上頭有個好心人假裝看夜景的等我,所以我有拼了一口氣的爬上去,等我騎上坡過沒多久好心人就從我旁邊咻的騎走了,果然騎單車的都是好人啊!

但是就在昨天,我借了昂貴的SPINBURN27段變速小徑上坡時,因為我真的不會變速,怕把人家的小徑給弄"落輪",所以拼著用大盤想直接殺上坡,前半段還蠻順利的(畢竟車很貴是有道理的),但是從一半開始我就全身發抖東搖西晃幾乎沒辦法踩輪上坡........就在我抖抖抖中,有另外一台小摺從我旁邊很迅速的經過,還很好心的喊了一聲"加油!"。

我知道騎單車的都是好人,但那一瞬間......我居然噗哧的笑了出來,還從車上掉下來=.=

唉唷,雖然我有馬上上馬咬牙騎完上坡,可是當時真的好羞阿,覺得自己怎麼那麼遜XD

PS.照片是在南寮拍的,後面是蚵寮,還有人在抓螃蟹、摸蜆仔,真的很好玩。
PSS.還有個媽媽問我車子是不是很貴,其實我這台很便宜啦!(但心裡感覺很爽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