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日光當天下午,我們就把二寺一社給走完了,趁著天色未暗晚,搭上"繞山公車"我們又回到了車站,準備逛逛車站周邊的商店(日光車站的鐘面是五點二十五分),順便買買土產伴手禮之類的,再找一家店吃晚餐。



車站前的小廣場有自然湧出的泉水,就跟昔時台灣樹蔭下的奉茶一樣,歡迎自行取用不必客氣(日文我當然看不懂,下面的英文是這樣寫的ㄚ),非常有人情味,我就順便裝了一點進我的小水壺,當成是接受了日光人的好意。



這是車站邊商店街的"招牌犬",坐姿超閉素的,而且太乖巧的坐在桌上動也不動,我ㄧ開始還以為是狗雕像呢!

在這裡我必須很不悅的說,二寺一社週邊的名產店們的公定價定的有點離譜,樣樣土產幾乎都比這商店街的還貴上數十元,可偏偏我們先到二寺一社附近的土產店先買了日光名產仙貝/煎餅和三猿麻糬,一下山看到這種情形真的很氣人!


說到日光名產"甚五郎仙貝"就不得不提我們在大川旁停車場看到的"管理員"。

這個停車場是前方一家看來頗高級的旅館"千姬物語"所有的(吧?),應該因為車子不多,所以沒有人管理,只是當我們一走近,突然就有隻貓咪走來對我們喵喵叫。



這隻喵咪非常不怕生,居然對初次見面的我這麼熱情,猛然地就跑到我腳邊磨蹭,一整個親人啊!


於是牠被我們戲稱是停車場的管理員,專和遊客搏感情的~~

我們依依不捨告別牠不久,一走出千姬物語後的小路,抬頭一看就是甚五郎煎餅的送貨車,我們忍不住說:耶~~那不是管理員嗎!



你看,是不是超像的!


在日光偶遇的這一貓一狗真是令人驚喜,所以雖然我已經買了一包甚五郎煎餅了,但又忍不住再買了一包,可我根本不吃這種東西阿orz


另外,走過商店街穿越馬路,可以看見一家Hello Kitty專賣店,而且只賣櫪木縣獨售的唷!雖然KITTY商品吸引不了我,但是店門口的招牌太炫了.......不得不來張合照啊!


此外,雖然天色未晚,但很不可思議的,我們找不到一家開著的餐廳,雖然打著回烏龜蔭吃泡麵的最壞主意,但我們還是在車站正對面的小路盡頭找到了天堂..........不不不,正確來說是超級市場,而且是一家很大的超級市場喔!

由於高木直子的影響,我對於超市晚間近關店時間的熟食特價有著莫名的狂熱,也因此非常非常的想看到"半價先生",正巧時間也晚了(約六點出頭),半價先生推著條碼機走了出來,我們就多繞了超市幾圈,等半價先生將熟食貼上新的價錢條碼。


精打細算的主婦們已經往半價先生圍攏了,雖然這裡沒有人認識我們,但我們還是含蓄的等主婦們先挑選完再動手(事實上是她們手腳比較快啦)。

雖然後來買到的熟食不如高木直子家附近超市的半價,不過也有近三分之一的價差,所以我們還是買的很高興,總覺得賺到了,但老實說在多繞超市兩圈的時間裡,我們也多買了幾包計畫外的零食......只能算打平吧=.=

而且我還買了兩瓶我不喝的可樂,WHY?


零熱量的百事真的很難喝,比零熱量的可口可樂還難喝,幸好小真真友情贊助的喝了半罐,不然我真的覺得自己買的很心虛XD

一切都是為了它們↓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星戰迷的話,一定可以馬上看出是DARTH MAUL吧!

日本的飲料市場大概很競爭,常常有送小贈品的活動,什麼磁鐵的根本不夠炫,我還看過送小手帕的礦泉水!郭小真還買了咧!

總之,就是為了這兩隻和BE@RBRKK合作的星戰小熊,我才買這兩瓶百事的.......要不是太重我扛不回烏龜蔭又不喝太造孽,其實我會想把每種造型都買下來.......結果事後證明我應該拼了命也買回來的,因為1.東京大概一上市就被搶光了,根本買不到;2.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繞山公車,結果是坐計程車回烏龜蔭的,結果是不用考慮扛不動的問題。

就如同我在旅途中PO過的文一樣,記得.......每到一處要先把公車/火車時刻先記好再去玩,免得發生類似情況阿orz


PS.烏龜蔭的浴衣上也印滿了烏龜,
喜歡還可以買回家喔(本商品內容物不含模特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w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